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仁德上人 听见看见的灵知即是性,灵知性空无一物,没有自我的贪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仁德上人 听见看见的灵知即是性,灵知性空无一物,没有自我的贪嗔

2019-08-04 09:27:33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仁德歌集 阅读:载入中…

  见性之后的人,决定不会再有贪嗔痴慢疑。为什么呢?因为佛性灵知只是灵知,没有一点东西,更没有一个自私自利的我我我,贪嗔痴慢疑皆是由着相的我我我而产生。见性是认取灵知空无我,这就说明一个真正见性的人,决定不会有我,一个没有我的清净心,了了灵知真心,决定是没有贪嗔痴慢疑。

  为什么说只有见性才能成佛,不见性永远也无法成佛?佛是觉悟空性真理明白人,一个不着相的人,即是一个见性的人。见性的人决定不着幻相,一定明白凡所有相,皆是虚妄。佛法宗旨只有见性。事相的一切修行方式方法道理,皆是方便入门的善巧,都是为了明心见性不着幻相而服务基础的。这个真理你一定要明白透彻。凡是着相由我、有私心、有执着的人,永远也无法达到真正开悟见性。一个真正开悟见性的人,决定心空无我不着相。

仁德上人 听见看见的灵知即是性,灵知性空无一物,没有自我的贪嗔

  听见音声、看见一切事事物物、知道身心变化觉受的这了了常知,即名之为佛性。见即是性,反过来性正在见,这正是见性不二的真理。你能明白这个真理吗?不要舍弃了见,再去找性,也不要舍弃了性,再认为有个见。这见性不二的真理,就是宇宙法界的真理。你能明白这个真理吗?如果是真的一个明白的人,会清清楚楚地体会到,一切众生具有的了了灵知,只是灵知,并没有一个自私自利执着的我我我啊!一个心空无我的人,还有烦恼吗?

  大家修行千万不要再着在一切的幻相上转圈圈,唯有明心见性这一法是正法,所有的有为法、有相法、生灭法皆是方便。这一点你一定要认识清楚、思维明白,千万不要在事相上转圈圈,转来转去还是一场空,不如当下一念之间明了空性不可得,避免走那些冤枉路。你从事相上苦修无量大劫,还是自欺自骗。唯有明心见性不着幻相、心空无我、妙用同体大慈大悲的般若慧心,方是究竟

  灵知歌

  成佛难啊成佛易,成佛如同唱台戏。

  成佛大戏唱完后,不知何处归家乡

  家乡好啊家乡妙,家乡清净有佛道。

  若求成佛快回家,回家无私安详

  解脱好啊解脱妙,只有见性成佛道。

  无量法门为见性,见性必然圆佛道。

  见性好啊见性妙,只有见性为最高

  最高最胜需见性,见性成佛最为高。

  佛道好啊佛道妙,人人皆可成佛道。

  众生为何不成佛,皆因众生不知道。

  知道好啊知道妙,了了常知真佛道。

  无上佛道常灵知,灵知是佛最灵妙。

  灵知好啊灵知妙,灵妙认知成佛道。

  若求成佛快认知,只有认知真佛道。

  通达歌

  理空无我事上磨,磨死我我性是佛。

  道理虽然明空性,事情一来照样我。

  心中执我即是魔,心中空我即成佛。

  成佛做魔在一念,心中是否执着我。

  道理明白事上透,透过事相空无我。

  道理无我事有我,事事有我即着魔。

  开悟是悟空性理,悟后真修空无我。

  做到理事全无我,方是见性真解脱。

  道理无我事有我,执理废事难解脱。

  着相苦修理不明,盲修瞎练造罪恶

  道理明白事透过,理事圆融真解脱。

  真修佛道无神秘,证到空性事无我。

  事事无我随缘过,不着幻相真解脱。

  苦修万劫为见性,只有见性成真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