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靠跳楼买了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靠跳楼买了房

2019-08-08 08:15:24 作者:春胖胖 春胖胖 春胖胖 来源:春胖胖 阅读:载入中…

我靠跳楼买了房

  室外温度高达32度,翠姨的儿媳妇陆菲祺抱着刚满月的儿子飞飞,爬上五层楼的阳台,就差一跃而下。

  陆菲祺声泪俱下控诉翠姨不帮忙带娃,晚上让她一个人带娃,经常一整夜一整夜没睡好。

  不仅如此,还趁老公雷毅升不在家,经常刻薄她。

  别人坐月子一天吃六七顿,可她连一日三餐都很难保证

  大热天的,翠姨居然不让她开空调,热得孩子都长痱子了。

  一番僵持下来,双方早已满头大汗精疲力尽

  飞飞热得哇哇大哭,小脸涨红,手舞足蹈,后面哭声越来越微弱,越来越嘶哑

  围观的人说孩子重要大人矛盾不能强加在孩子身上,孩子是无辜的,这么热的天,孩子要是热出好歹,后悔都来不及。

  不明真相的人埋怨翠姨心狠,什么难听的话都说了出来。

  大家议论着,现在的婆婆就是坏心肠,宁愿跳广场舞也不帮忙带娃?新媳妇刚进家门,婆婆不对她好点,以后有苦头吃!

  大家一致矛头对准翠姨。

  认为儿媳妇被逼到这份上,肯定是做婆婆的太过分啦!不然哪有亲妈抱着孩子同归于尽的,所有人理所当然都给翠姨扣上坏婆婆的帽子

  听着旁边的人你一言我一语,说陆菲祺怕是得抑郁症了。

  翠姨欲哭无泪,有十张嘴也说不清

  翠姨低声下气问菲祺到底要怎样,你才肯下来?

  陆菲祺擦干眼泪,眨巴着双眼说:“你给我们买套房,我实在受不了和你住一起。”

  陆菲祺罗列了婆婆的种种陋习

  比如喜欢拿擦桌子抹布给飞飞擦手;每次泡奶,总喜欢用嘴巴去添奶瓶试温度;大人和孩子的衣服总是掺合在一起洗……

  明事理的人一下就听出来家里所有的家务事都是翠姨一个人在干,可不知情的人一边倒指责翠姨不讲卫生,不爱干净

  翠姨还没回过神来,陆菲祺抱着飞飞欲作跳楼姿势

  翠姨紧张得心都提到嗓子眼了,慌忙答应:“只要你肯抱着飞飞下来,别做傻事,妈都答应。”

  陆菲祺得寸进尺:“你别忽悠我,你给我签保证书。”

  大庭广众之下,说出的话就是泼出去的水,旁边的人附和着说救人要紧

  翠姨只得含泪写了保证书,保证一年内给陆菲祺换套大房子

  等雷毅升火急火燎赶过来时,陆菲祺得意洋洋挥着手里的保证书,说着,“你看,老公,你妈答应给我们买房了,我厉害吧!”

  雷毅升上下左右打量着陆菲祺,生怕她出了什么差错,无比心疼问她有没有哪里不舒服?要不要上医院看看

  而对于虚惊一场,瘫倒在地的亲妈,雷毅升却置若罔闻

  他觉得陆菲祺今天拿命跟翠姨讨价还价要房子,已经相当委屈,全是翠姨逼她们的。

  这场闹剧,最后以翠姨答应给他们换新房子为结果草草收场

  翠姨是单亲妈妈,在雷毅升十岁的时候,她丈夫老雷外遇喜欢上外面的女人,为了能顺利离婚,并且不要儿子。

  老雷选择净身出户,把老区的房子留给他们。

  谁知,十年后,房子拆迁,赔了一笔钱。

  翠姨用这钱给儿子买房娶妻,只剩一点打算留作自己将来的养老钱。

  这样也不用靠儿子养老,减轻了雷毅升的负担

  她以为她帮儿子未雨绸缪安排妥当想不到陆菲祺竟然把主意打到养老钱上。

  至于陆菲祺控诉的一桩桩,一件件的糟心事,翠姨真觉得哑巴黄连,有苦说不出。

  陆菲祺说她晚上不帮忙带娃,实则是她重感冒了一星期

  仅仅就那一星期,翠姨晚上没有帮忙哄娃,其余时间,一天二十四小时,除了做饭洗衣服,翠姨就跟陀螺一样围着飞飞转不停,连喘口气的时间都没有。

  陆菲祺还说翠姨只给她吃三顿月子餐,那更是无稽之谈

  自从陆菲祺剖腹产生下飞飞后,翠姨特意咨询营养师怎么搭配伙食

  陆菲祺刚出院回来第一天,医生特意叮嘱不能吃油腻

  也仅此一天,翠姨给她吃了小米粥和蛋汤,陆菲祺耿耿于怀,说翠姨舍不得花钱给她吃好的。

  陆菲祺控诉说不让她吹空调,翠姨冤得就差掉眼泪。

  陆菲祺坐月子没几天就哭着吵着要洗澡,翠姨一大早就给煮了生姜水。

  陆菲祺洗好澡后,她只穿吊带睡裙在开着空调的房间走来走去。

  当时空调只开十八度,翠姨担心陆菲祺月子没坐好,落下月子病。

  她好言相劝陆菲祺好歹披件外套,或者把空调温度调高点

  陆菲祺玩着手机,不作声。

  翠姨实在被逼急了,拿起空调遥控器“吧嗒”把空调关了。

  这下捅到马蜂窝,陆菲祺气呼呼一蹦三尺高,抢过翠姨手里的遥控器,嚷嚷着,“我开空调怎么了?你真的关心我就帮我带孩子,不要整天在我耳边唐僧念经一样,嗡嗡吵死人!”

  陆菲祺边说边把翠姨推出房门,随后把门反锁。

  听着屋里飞飞被吓得哇哇大哭,翠姨禁不住潸然泪下,她想不通,全心全意伺候他们一大家子吃喝,到头来怎么讨人嫌?

  就连一把屎一把尿拉扯长大的亲儿子,雷毅升为了媳妇,也寒了翠姨的心。

  为了他们,翠姨甚至放弃了自己的幸福

  雷毅升刚谈恋爱期间,翠姨有个心仪的对象,是小区保安老王。

  老王年轻时候就和妻子离婚,他独自一人把女儿抚养长大,女儿嫁人后跟随女婿出国,多年杳无音信

  大家传言老王的女儿在国外过得不好,所以没脸回来。

  雷毅升说老王贪图翠姨的拆迁款,小两口百般刁难他们在一起。

  翠姨生日的时候,老王特地买了条围巾给她,说她怕冷,出去买菜什么的戴上围巾比较暖和

  雷毅升不仅把老王赶出去,顺带扔了围巾,冷嘲热讽,一条破围巾值多少钱?还不是打我家拆迁款的主意!

  大冷天的,老王只穿了单薄的外套,在外头冷得瑟瑟发抖。

  不管翠姨如何哀求先让老王进来吃口热饭再说,他们就是堵在门口不让老王进来。

  后来老王的女儿从国外过来,特地给他在市里最好的地段买了房子。

  左邻右舍说老王的女婿之前做生意失败不好意思回来,如今事业有了起色,他们放心不下国内的老王,就想买个房子,让他住得舒服点。

  而得知老王买了房子后,雷毅升和陆菲祺又三番四次撮合翠姨和他在一起。

  翠姨自知对不起老王,心里有愧坚决不和他在一起。

  陆菲祺阴阳怪气说她装清高,没钱的时候上赶着和老王在一起,现在有钱了却假装矜持

  翠姨寒心他们怎么有这种想法,为了一己私欲对她人的情感生活指手画脚随意批评

  自那之后,翠姨也想开了。

  媳妇不孝顺是正常的,毕竟婆婆对她没有养育之恩,如果没有雷毅升的存在,她和陆菲祺只能算是陌生人

  而雷毅升这种态度,翠姨只怪自己教子无方。

  可儿子再坏,作为母亲也得帮着张罗结婚买房的事,这是每个做母亲与生俱来责任

  翠姨给雷毅升买了房子,伺候陆菲祺怀孕生子,不仅换不来雷毅升小两口一句“谢谢”,反而在他们眼里连家里养的一条狗都不如。

  陆菲祺喜欢养狗,两个人定期带狗狗检查身体;每个月去宠物店给狗狗修剪毛发;就连吃的狗粮也要精挑细选。

  而得了重感冒需要去医院挂瓶的翠姨,雷毅升视若无睹

  翠姨浑身难受不得已开口请求他们开车送去医院,陆菲祺说,我得带狗狗去洗澡,没空!

  翠姨看着他们抱着爱犬,驾着她掏钱买的小车扬长而去

  她心里一阵阵失落心酸

  在雷毅升眼里,这个生了他养了他的亲妈,连一条狗都不如。

  翠姨也可笑,居然和一条狗争风吃醋。

  陆菲祺怀孕后,雷毅升劝说把狗狗送走,担心对孕妇不好,而且生了孩子后,怕陆菲祺没有时间照顾狗狗。

  把狗送走的那天,陆菲祺哭得肝肠寸断,不明真相的人还以为家里发生什么大事

  翠姨心想,万一哪天自己走了,陆菲祺会不会掉一滴眼泪

  现如今看来,狗狗比翠姨重要。

  陆菲祺要死要活闹得那一出弄得人尽皆知,现在所有人都认为是婆婆刁钻刻薄,非陆菲祺蛮横无理

  而雷毅升娶了媳妇忘了娘。

  事已至此,翠姨不得不做出选择。她看中了城西的一套四房两厅的学区房,交通方面都很便利

  翠姨打算把现如今住的房子卖掉,加上手里的一点积蓄,应该付得起首付

  翠姨小心翼翼和雷毅升夫妻商量,等买好房子后,能否留一间朝阳的房间给自己。

  翠姨有严重风湿病,一到下雨天腿脚就疼得厉害,她想要个阳光能随时照得到的房间。

  陆菲祺捅了一旁的雷毅升,使了个眼神,讨好的说:“妈,房子是你买的,你想住哪间就住哪间。”

  一个月后,房子顺利买成,名字写的是雷毅升和陆菲祺的名字。

  可搬进去后,翠姨才发现,诺大的房子就如房产证上的户名一样,没有她的容身之地。

  陆菲祺把娘家父母接过来同住,给宝宝弄了婴儿房,那间阳光很充足的房间居然当成宠物室。

  陆菲祺对翠姨说:“妈,不好意思,我们一家人都住满了,没有你的房间。我们给你在外租房住吧。”

  一旁的雷毅升抱着飞飞耷拉着脑袋一言不发

  为了庆祝搬新房,陆菲祺小两口带着一家人酒店吃饭热闹热闹,唯独忘了翠姨。

  等陆菲祺吃完饭回来的时候,却发现翠姨笔挺挺躺在宠物室的地上,旁边散落了安眠药

  大家手忙脚乱把翠姨送到医院。翠姨命捡回来了,可伤了心智,逢人就说:“我不如狗,我不是狗!”

  老王听说此事,痛心疾首,他把翠姨接走照顾。

  一个月后的傍晚,陆菲祺带着宠物狗在小区溜达。

  狗狗突然挣脱僵绳,冲出马路,迎面撞上货车

  陆菲祺亲眼所见心爱的狗狗被撞得惨不忍睹,她受了刺激神智变得疯疯癫癫

  曾经,那些说婆婆刻薄儿媳妇的人又话锋一转。

  说是陆菲祺心肠歹毒,对婆婆不孝,所以报应来了,让她活得不痛快,不自在

  <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靠跳楼买了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