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他为什么不想结婚,听听男人的真心话(现场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关于他为什么不想结婚,听听男人的真心话(现场版)

2019-08-08 12:00:57 作者:潘升 冷爱 冷爱 微信号 来源:冷爱 阅读:载入中…

关于他为什么不想结婚,听听男人的真心话(现场版)

  欢迎大家来到我们第五期的《男人真心话》栏目,这一期的两个故事同样是来自冷爱现场问答广州站。

  我们一起来听听看男人在感情中的困惑以及他们的真实心声

  y 冷爱

  Chapter  1

  关键词:谈了好几年不想结婚正常

  题主:男

  问:我和女朋友谈了好几年了,也到适婚年龄了,但我却还没有想结婚的想法。我是不是有问题

  现场回答

  互动反馈

  冷:我们来通过互动的方式,揭开这道谜题,一起听一听男人的真心话。

  冷:那你觉得你有问题吗?

  张(化名):我搞不清,我不知道

  冷:你不想结婚对不对

  张:目前还没有这个想法。

  冷:为什么不想结婚?

  张:没有那种想结婚的冲动感觉

  冷:你这辈子有过想结婚的时候吗?

  张:目前还没有。

  冷:那你有告诉你的女朋友你不想结婚吗?

  张:她问过我好多次,什么时候跟她求婚,我很少明确回应她。

  冷:那你有尝试过明确回应吗?

  张:因为我自己也没有想好,所以我也就没有明确回复过她。

  冷:如果你告诉她“我不想跟你结婚”,会怎么样?

  张:她会崩溃,或者会很恼火

  冷:她离开你对你来说会意味着什么?

  张:她从2015年开始跟我在一起到现在,她离开我对我来说意味着失去了一个很好的朋友失去情感上的一个寄托,失去了晚上说话的一个朋友

  冷:你有没有想过她想跟你做朋友吗?

  张:她觉得她跟我有很多共同语言,但是我有时候觉得……

  冷:跟她没有共同语言

  张:对。

  冷:你知不知道你今天对我讲的这些对她来说,是一个很残酷但她必须要知道的事实

  张:我觉得对她应该很残酷,但我不知道她是不是一定要知道。

  冷:你有没有做过一个梦,梦见你把今天跟我说的一切都告诉她?

  张:没有。

  冷:你有做过关于她的梦吗?

  张:想不起来了,可能有过那么一两次。

  冷:那一两次梦到了什么?

  张:不知道,忘了,可能有一两年了吧。

  冷:你们住在一起吗?

  张:曾经住在一起过,现在因为她自己在南京有房子,所以他父母跟她在那边一起住,我就自己办了一个小公司,有一个集体员工宿舍,我自己有一间房在那边,所以现在我自己住在那边。

  冷:你也在南京,如果你创业成功,你会离开她吗?

  张:应该不会,但是不一定会很快乐

  冷:应该不会的原因害怕周围的人指责

  张:嗯,她跟我在一起的时候,我一无所有,各方面条件也都不如她,然后……

  冷:你担心自己内心的指责?

  张:可能吧,我怕自己也会过不去这一关。

  冷:所以其实与其说你不想放弃,不如说你害怕放弃给你带来的结果

  张:也可能吧。

  冷:你知道我们这一行有一个重要原则,我不会告诉你这时候应该跟她分手还是应该跟她在一起,因为这是你自己的功课

  但是,我会如实的去呈现,我已经看到你在这段感情里你自己都不愿意承认东西,有很多东西磨灭了,你跟她在一起其实并不快乐

  张:对。

  冷:承认这一点很难吗?承认我们跟一个人在一起不快乐很难吗?是的,很难。你害怕告诉她“我跟你在一起不快乐”她会崩溃,你害怕她会攻击你,对吗?

  张:对。

  冷:你想像一下,假如你们有了孩子,你的孩子长大了,他的父亲因为害怕母亲的攻击选择了结婚还生下了他。

  这个孩子生长在这样的环境里,会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呢?你有没有想过?

  张:没有想过,从来没想过。

  冷:所以这就是我给你的角度

我们做的每一个选择不仅影响了自己,还影响了很多很多。

  一个不快乐的父亲,在家里能做什么呢?

  “玩手机,打游戏回避现实

  又或者:我的工作真的很忙,我是一个需要消失的父亲,因为在家里我不快乐。我说我加班总可以吧?你不能把我怎么样吧?

  我没有办法离开你,因为你不许我离开你,所以我至少可以不回去吧?或者我回去洗个澡就睡了,将就一下。”

  很多人的人生是这样的,我只是帮你徐徐展开这个画卷

  这个画卷也许是你不想看到的未来。在这个画卷上,我们看到了一个消失的父亲,一个失望的母亲,一个敏感的、已经察觉到这一切的孩子,因为孩子能知道,他的爸爸并不快乐。

  冷:我不知道现场有没有有这样的一个父亲,一个消失的父亲,一个在家里面玩手机或者总是很忙不回家的父亲,一个整天闷闷不乐,不快乐的父亲,有吗?

  群1:有。

  冷:你的命运是怎么样的?

  群1:很波折,而且没有依靠。没有归属

  冷:没有归属,我从你的脸上看到你很没有安全感

  群1:对,所以当我谈了一个男朋友,他能给我一点点依靠的感觉时,我就整个人都依赖上去,所以我那段感情失败特别特别的失败。

  其实我真正的个人能力强大,并没有……

  冷:停留在这里,你一看到他,就想依靠他,紧紧的抓住他?

  群1:对,对,非常非常强大的欲望

  冷:非常好,谢谢你,让我们停留在这里……

  这就是我想告诉刚刚那个男生的一个答案,谢谢你。

  所以,事情的结果会是怎样?

  感谢现场另外一个观众创造性呈现,事情的结果可能会是这样的:

  如果那是一个女孩儿,当她长大并遇见一个男人的时候,她会想紧紧的抓住他。

  因为她不想成为自己母亲那样失败的女人

  因为她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去紧紧的抓住属于自己的感情

  因为她想得到在自己家庭里面失去的一切这就是女孩长大之后会做的事。

  如果是一个男孩那个男孩子长大了会成为你,会成为一个不尊重自己感觉的男人。

  因为的父亲,也不尊重自己的感觉,所以他的感觉也不重要,会跟你一样

  因为你的妻子掌控不了你,她一定会掌控你的儿子,这就是答案,这就是每一个家族复制的命运。

  这个时候,这个妻子就会抓住这个孩子,因为这是她在家里面唯一能掌控的男人。这会使得他成为一个唯唯诺诺的男人,一个不懂得尊重自己感觉的男人。

  当这个男孩长大以后,他唯一的命运就是交付给另外一个能够掌控他的女人。

  因为前面那个妻子会告诉后面那个女人:要好好的对我的儿子,要好好的照顾他,他从小就是这样被带大的。

  也可能会有另外一个圣母代替她继续接过这个孩子,继续照顾他,这就是命运。

  这个世界上,存在无数个正在跟我们平行发生的可能,所有的命运都已经写好答案,存放在我们每一个选择之中。我今天给你展开的只是其中的一种可能性,这种可能性你可以选择它,也可以不选择。

  当你选择进入它,这些可能性就会发生;如果你选择另外一条路径,这些都不会发生,它们会发生在平行宇宙的另外一个时空里。

  而我的工作,不是告诉你应该进入这个选择还是那个选择,我的工作是告诉你做出这个选择会发生的事。

  在这个场域之中,当我们所有人的能量、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一个点上的时候,我们可以看到未来。在那个未来产生的时候,你就知道选择什么。

  我不能替你做选择,不是因为我没有这个能力,而是我不想卷入你的因果

  冷:现场听问答的感觉是不是跟看问答不一样?

  群:对。

  冷:你在现场听见的东西,跟实际上发生的东西不是同一个东西,它们可能是,草莓汁跟农田里草莓的区别,又或者是橙汁橙子的区别。

  Chapter  2

  关键词:给我一点勇气说分手

  题主:男

  问:我是在上海工作6年,父母离异,跟母亲,母亲再婚和继父在工作。

  她是老家的,经亲戚介绍认识,且之前有一段短暂婚史,我没有过多去问,她在老家工作,她是很漂亮的。

  和她认识到现在已经谈了2年,每月回老家一次,其实,我觉得,刚开始,我是因为她漂亮就选择和她在一起,不去介意她的种种,现在冲动已经过去了,理智现在告诉我,我会不甘心的而且谈了两年,如果我提出分手,我害怕周围的人都会来指责我

  我有点迷茫拜托冷大,给我一点勇气说出分手。

现场回答

  互动反馈

  提问者读自己的问题中......

  冷:念完,最后一句念完。

  风:我有点迷茫,我想拜托冷大,给我一点勇气说出分手。

  冷:给他一点掌声,一会儿给他一杯水,在里面写上勇气,让他喝下去。

  我想告诉你,我觉得非常好,你来到了现场,你很勇敢。你的老家在哪里?

  风:九华山。

  冷:她很漂亮?

  风:对。

  冷:你有想过把她接到上海去吗?我想跟你讨论下。

  风:这种事情,我比较尊重她本人的意见,我不太想去……

  冷:我问你的问题,你回答我的问题,我说你有想过把她接到上海去吗?

  风:我不想。

  冷:不想,她很漂亮吗?

  风:对。

  冷:她在做什么?

  风:她在做销售

  冷:她多大了?

  风:她跟我同年,也是29。

  冷:你们在一起两年的时间

  风:两年。

  冷:现在撤有没有晚了一点?

  风:是啊,我感觉我一旦说出分手的话,我就众叛亲离,这种代价我恐怕承受不起。

  冷:是,但是你有没有想过这两年,你享受了两年,众叛亲离就是你为这两年付的代价,让一个非常漂亮的姑娘用了对她来说机会成本非常高的两年陪你,这个代价并不贵。

  你知道吗生命当中有些事情,是我们终究要付出的功课,这就是代价。

  所以我特别想鼓励我想给一点勇气让你说出分手,因为这对你和她都是最好的结果。这两年的时间对于一个女孩子来说是非宝贵的,如果你仅仅是为了害怕别人的指责,再耽误她两年,对她只会是一个更大的伤害

  莫不如现在放手,你的代价无非是众叛亲离,周围的人指责你;无非是你受到了一些心理上的痛苦

  但是如果你再拖她两年再分手,她更不容易也更不好找别人了。

  甚至如果你害怕别人指责而跟她结婚,那再一次结婚的她也更不好找别人,因为她有过一段短暂的婚史,要是她跟你结完婚之后你又反悔的话那她再结婚、再嫁人就会更难。

  所以,与其让她雪上加霜,不如就承认自己是个混蛋

  有些功课是我们要去做的。也许你不想付出一个让周围人指责你的代价,或者不想面对她的失望,不想面对她的痛苦,你不想面对这些。

  但你要知道,应付的代价,因为过去两年,你已经为此享受了很多了,现在账单来了,该付了,谢谢!

  客观来讲,其实谁没有犯过错呢?

  我觉得至少你很勇敢的说出来了,你其实不想继续了。这就很棒了,漂亮的姑娘留给别人,会有一个爱她的人想跟她在一起。

  有时候我们不要把自己想象得太伟大,好像对方缺了我们就活不下去,地球没了我们就转不动了。

  既然她是一个很漂亮的姑娘,想必她遇过那段短暂的婚史,也遇过了你,她会知道什么样的男人才真正适合她。

  ——内容主创:冷爱,方赏,藏栋轲

  点击左下角的“阅读原文”向我提问

  点 击 图 片 阅 读

  打开菜单栏【干货目录】,往期精彩内容在等你。

  作者|潘升笔名:冷爱)花镇联合创始人、两性情导师,担任广东省及湖南省婚姻家庭咨询师协会会长、广东省心咨询协会理事。擅长解决告别单身关系经营、情感挽回、自我提升等情感类问题。

  自2008年以来,他笔耕不辍人民邮电出版社为他出版了《冷眼观爱》、《一切情感问题的答案》等书籍,受到广大读者好评。人民邮电出版社是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评定全国优秀出版社 ,连续多年获得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单位首都文明单位等荣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