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倾诉:做直播的前夫跪求复婚,我给他提了这样的要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倾诉:做直播的前夫跪求复婚,我给他提了这样的要求

2019-08-08 20:00:10 作者:晚情故事 晚情的休闲时 来源:晚情的休闲时光 阅读:载入中…

倾诉:做直播的前夫跪求复婚,我给他提了这样的要求

  休闲时光

  AFTERNOON

  整理:杨不悔

  1

  在一场朋友聚会上,我和前夫董浩不期而遇

  当时,我捏着红酒高脚杯,斜靠在酒店休闲区的沙发上,和一帮老友巧笑嫣然……低头抿了一口红酒,一抬眼,我看到了董浩。

  董浩怔怔地看着我,一副快要惊掉下巴样子……我当然知道,董浩看到我,为何是这幅尊容。

  我和董浩离婚后我就去了南方,三年来,这是我第一次回乡。

  我在南方赚了一些钱,见了世面,做了微整,穿着打扮言谈举止,和以前比起来,那自然就像乌鸦变成了凤凰

  “呦,是前夫哥啊,过来这边坐!”我迅速把涌上心头那些烦杂的情绪往下压了压,做出风轻云淡的样子,冲董浩招了招手。

  董浩像是被细线牵引木头人般,挤出一脸略显尴尬的笑,随着我的招呼机械地走过来,在我对面坐了下来:你……回来了啊?

  我噗嗤一下笑了:瞧你那傻样儿……咋,我不能回来啊?

  董浩也笑了,一笑泯恩仇,我和董浩之间的恩怨往事,好像一下子就散了。

  2

  我和董浩离婚,是为了10万块钱。

  我和董浩家境都不太好,结婚时,我们连婚房也没有。

  董浩长得帅,体贴,又会哄我开心,我被爱情烧昏了头,像飞蛾一样向他扑了过去……房子,我们可以赚钱买啊!

  结婚后,我兼职了两份工作,每天早上5点到晚上12点,我几乎都忙得脚打后脑勺。董浩虽然没有我赚钱多,但是他也很努力

  我们商量好了,买了房子再考虑孩子事情

  然而,我和董浩很快就发现了,攒钱的素材简直比蜗牛爬得还慢,房价上涨的速度,却比兔子跑得还快。

  我掰着手指算了算,根据我们目前的收入,等我们攒够钱再生孩子,到那时,我已经到了绝经的年龄了!

  那段时间,我整天琢磨房子孩子的事儿感觉特别焦虑

  亲身体会到生活的艰难之后,想到当初为了爱情奋不顾身的傻样,悔意潮水一样涌了上来。

  长期缺少睡眠加上情绪不好,我在工作中出了差池,被公司罚了一笔钱后辞退了。

  我连吃顿麻辣烫都舍不得,连成百块的包包都舍不得买……这下可好,交了一大笔罚款不说,还少了一份收入。

  我们都习惯,对着最近亲的人发泄糟糕的情绪。

  我和董浩开始频繁地吵架,气头上,我们口不择言,攻击性语言子弹一样飞向对方,把彼此都伤成了筛子

  后来,董浩跟我提议说,总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贫穷万恶之源,他作为男人,要努力改变这种现状

  董浩说要跟着朋友做生意,我对生意上的事情一窍不通,可是,耐不住想买房子想生孩子的诱惑,我没有过多犹豫,还是咬牙决定支持董浩创业

  如今生意不好做,可是,同行不同利,万一董浩就成功了呢?

  为了给董浩筹集创业资金,我跟我妈借钱。我妈留了一点生活费,把所有的钱都给了我,10万块钱,其中7万多是我父亲的抚恤金。

  我从我妈手里接过钱时,眼泪“唰”地一下就下来了。这哪里是钱,分明是我父母身家性命啊!

  董浩和朋友开了一家小公司,他不让我插手公司的业务,说是生意好做伙计难搁,女人家插手太多,会惹出不必要麻烦

  公司的业务我也不太懂,他说是靠做短视频赚钱,也算是互联网产品公司吧。

  董浩在外面折腾,他越来越忙,却不见他拿钱回来。

  董浩说,公司正在起步阶段,不赔钱就不错了,哪能说赚钱就赚钱,他在着手融资的事情,要是找到投资人就好了。

  转眼一年的时间就过去了,董浩的公司,好像依然没有步入正轨。就在那时候,我妈突然就病了,而且,是要命的大病。

  我要带我妈去北京做手术,我要救她……但是,这都需要钱,而且是大笔的钱。

  我像疯了一样连环催,让董浩把借我妈的10万块从公司抽出来来,退股都可以,公司不做了,我只要我妈活下来,房子啊孩子啊,以后再说吧!

  董浩却一拖再拖,迟迟不能把钱拿回来,为此我一天能和董浩吵好几次:又不是让你拿钱,那本来就是我妈的养老钱,你霸着我妈的棺材本不给,是要遭报应的……

  董浩的钱还没有拿回来,我妈却走了……我妈吞了安眠药,她可能无法忍受病痛折磨,也可能……是不想拖累我,不想看到我因为钱,整天和董浩吵吵闹闹。

  反正,我突然就成了孤儿,成了没妈的孩子。

  处理母亲后事,我就跟董浩提出了离婚。我妈以自我了结的方式离世,给我带来了毁灭性打击

  我把这一切都归罪于董浩,如果他及时把钱还给我妈,我早就带着我妈去北京治疗了,那么,她就不会离开我。

  而且,因为怨恨,我死逼着董浩,必须把我妈的钱还回来。

  董浩不还钱,我像疯了一样四处诋毁他,我在亲戚面前诉说董浩是如何不讲信义,在家人群里说他就是杀死我妈的刽子手……

  终于,董浩承受不住压力,算是把10万块还给我了。

  我拿到钱后,就去了南方。我知道,我和董浩之间因为怨怼,已无半点情分可言了。

  3

  时间是最好的疗伤师,不过三年的时间,再次重逢后,看起来,我和董浩那些过往,好像都被橡皮擦抹淡了。

  董浩的短视频公司早已经关闭了,他现在靠做直播间卖货赚点小钱直播行业竞争激烈,他也是在苟延残喘

  我淡淡地对董浩说:我试试看,能不能帮到你!

  当年我去了南方后,因为学历不是很高,没有技术,也不想做流水线工人。幸好我身材长相好,而且从小就喜欢跳舞,多少有底子

  看到网红培训学校舞蹈老师,我去了培训班经过简单的培训后去应聘,竟然顺利被选上了。

  这几年,我一直在网红培训学校做舞蹈老师,对于网络直播的门门道道,还是摸索出了一些经验

  董浩的形象好,他的粉丝也大都是25岁到40岁左右的女人,我建议董浩在直播间教粉丝跳热舞……董浩跟着我学了一段时间热舞,便开始在直播间开播。

  效果竟然非常好,短短一个月的时间,董浩直播间的粉丝,从几万一下子窜到了十几万,而且上涨势头非常明显

  偶尔,我会在直播间客串一下,涨粉又会迎来一个小高潮

  人逢喜事精神爽,董浩拉着我吃饭,说要感谢我这个“狗头军师”,酒意微醺,他拿出戒指向我求婚,说这些年,从来都没有忘记我……

  当时太年轻,我承受着母亲离世带来的压力,他不懂得抚慰,却和我针锋相对,现在想来,真是不该。

  不觉得,我就热了眼眶

  我却还是抽回了手:复婚可以,那必须得明媒正娶,八抬大轿迎我,该有的礼数,一个都不能少……

  离婚时,你妈可是放出话来,说天下女人都死绝了,都不会要我这个丧门星!

  那时,我四处说董浩的不是,前婆婆为了维护儿子,找上门来和我闹得不可开交

  我这要是吃了回头草,还不被前婆婆给奚落死啊!

  董浩嘴里说着没问题,眼里的光芒却明显淡了下去:我们是二婚,有必要这样折腾吗?不怕人笑话……

  我挑着嘴角笑了,竟然笑出了眼泪。

  董浩是二十四孝妈宝男,如果他妈不吐口,他是不可能和我复婚的。

  4

  前婆婆果然行动了,她四处散播谣言说,这些年我在南方从事的是不可描述职业,她说我这次回来,就是为了祸害她儿子,她绝不会让我的阴谋得逞……一时间,我的名声被她败坏得一片狼藉

  董浩赤急白脸跟我解释说,他会想办法说服他妈的:我妈那人,刀子豆腐心,放心,我会慢慢跟她解释!

  我笑了:跟老人家计较什么啊?

  董浩急吼吼地想把我扯在怀里说:那我们先领证,你要是怀了孩子,我妈肯定就让步了……她想孙子都想疯了!现在咱的收入,很快就能攒够买房子的首付……小别胜新婚,分开这么久……我都想死你了!

  我一扭腰,从他怀里抽了出来,捂着嘴笑了:急什么?明媒正娶把我迎回家,这是必须的!

  接下来,董浩对我极尽体贴温柔,我却保持清醒头脑,绝不越雷池半步。

  前婆婆继续放大招,竟然在我门口竖起纸牌子,昭告天下,她决不允许我这样不清不白的女人再踏入董家半步……好像,董家是皇亲贵胄,门槛有多高似的。

  我扔了纸牌子,却不和前婆婆计较,她闹由她闹,我自清风山岗,她横由她横,明月浩浩照大江

  董浩由衷地说:你和之前不一样了……大气优雅,都让我自惭形秽了!

  是啊,当我们努力想做出一番成就时,哪有心思针头线脑的事情上浪费时间和精力

  我给董浩建议说:我有个涨粉的好办法……你要不要试试看!

  我建议董浩直播给贫困山区孤寡老人温暖,这样既做了公益回报社会,也能引流涨粉,一举两得

  董浩同意了我的建议,我们做好了直播送温暖的计划,临行前我却意外有事,董浩拉着小助理陪他下乡做直播。

  我们都没料到,直播的效果非常好,爱心粉丝狂刷礼物让董浩做公益,一天之内,董浩竟然收入了几万元。

  董浩尝到了甜头,开始着手筹划第二次公益直播。

  就在这时候,南方的公司不停地催我回去上班,董浩让我留下来和他一起做直播,我沉吟了一下答应了他。

  但是,做什么事情都得有始有终,我总得回一趟南方辞职,把工作遗留问题处理好。

  5

  我回南方没多久,就听到了从老家传来的消息:董浩涉嫌网络诈骗,摊上了官司

  我要的,就是这个结果

  我跟董浩策划公益直播时,我建议给每个孤寡老人送一千块钱,董浩倒吸了一口凉气:太多了吧?不过……我们做完直播,可以把钱要回来啊!

  我不置可否地笑了笑,没说话。我太了解董浩了,他把钱看得太重,让他白白掏钱,那简直比割他的肉还难受

  直播效果要是不好,那几千块钱可就打水漂了……

  我料定了董浩会耍小花招,把送出去的钱再要回来。

  那天帮董浩公益直播的小助理,是我找来帮忙的,我给了他辛苦费,让他把董浩镜头外的公益片段给录下来……

  当然,我是有所指的,就是董浩把送出去的钱再收回来的那些行为

  而且,粉丝刷的礼物是让董浩做公益的,而董浩都占为己有。

  我把董浩收钱的视频放在了当地的生活网上,引起了网民热议,引发了很大的轰动……

  随即,我又向相关机关举报了董浩。

  我不是个恶毒的人,可是,以德报怨的事情,我还真是做不到。

  我这次回南方回来,是给我妈过“三周年”的。老家有风俗亲人去世三周年,后辈要举行正式隆重祭祀礼。

  我拜祭完我妈,就见了几个老朋友,没料到,就听说了董浩之前的一些事情……

  朋友说,董浩开公司期间,和公司雇来做短视频演员的女人好上了,董浩在她身上花了不少钱……

  后来董浩的公司倒闭了,女人也跑了。

  朋友说,那时候,我被我妈的病弄得焦头烂额,她也不敢把董浩的事情跟我说穿,怕我承受不了打击……

  我没有接朋友的话,回过神来,却发现手里的两个薄皮核桃,都被我捏碎了。

  我妈躺在那里等着救命钱,董浩却用我妈的棺材本养女人!这个男人,烂得让我恨不能把他碎尸万段。

  我在网红培训公司上班,我自然知道哪些内容是直播的禁忌。所以,我故意制造了和董浩的邂逅,而且,我不计前嫌地出手帮董浩的直播间涨粉。

  董浩见识了我的本事,自然恨不能把我当成赚钱的道具。董浩向我提出复婚,我担心他顺杆爬纠缠我,所以,我提出了苛刻的复婚条件

  我知道前婆婆容不下我,按照头婚的礼数来,董浩根本过不了她妈那一关,复婚自然就不能进行……

  在此期间,我引导董浩去做了公益直播,直到他惹了官司上身

  当然了,如果董浩不贪婪,他能用良心做公益,我的坑自然就白挖了。所以,他落得如此下场完全是他咎由自取

  渣的男人是女人的劫,劫后余生,在不碰触安全线的情况下,女人如何痛打落水狗,都不为过吧!

  —— 全文完 ——

  晚情PS:不知道大家的七夕是怎么过的,我可怜啊,原来约好去外面过的,结果人家开会,关键电话还没人接,回到家想吃点饭,我妈和阿姨说今天你不出去过节吗?我们早就吃好,也要去逛逛了,我又累又饿地躺在床上,直到晚上10点才吃上,说出来都是泪啊,就是让大家开心开心,平衡平衡,我人品真的是太好了

  昨天的故事精彩错过了的请点击这里:

  《高墙内的倾诉:继父讨要拆迁款,让我看到无法忍受的真相

  晚情简介:百万畅销书作家,云意轩翡翠创始人,致力于女性自我成长新书《做一个有境界女子:不自轻,不自弃》正在热销中,代表作《做一个刚刚好的女子》。公众号【晚情的休闲时光】【晚情聊育儿】【倾我们所能去生活】创始人。

  一个专门讲述女人情感故事公号

  不聊对错   不谈三观

  每晚八点为你讲述一段隐秘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