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开始害怕结婚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开始害怕结婚了。

2019-08-10 10:45:08 作者:午后呓语 怀左同学 怀 来源:怀左同学 阅读:载入中…

我开始害怕结婚了。

  星标并回复福利

  送你一套年轻人专属资源

  自己能力不够

  10

  2019.8

  y: 午后呓语

  文/午后呓语

  01

  当我意识到自己恐惧婚姻时候,是在跟我姐聊天的过程中。

  我姐家有两个娃,大娃三岁,小娃不到一周岁。她跟我姐夫如今的生活状态就是,除了上班以外,剩下时间都在带娃。

  我姐现在要是找我视频,我就知道肯定是两个娃又闹腾了,得找个人视频,他们才会消停下来。

  每次视频的时候,大娃就一定要自己拿手机,不给他的话,就开始哭。一哭,大人就拿他没办法

  我跟我姐说,你们这种结婚生娃的人,惹不起,惹不起。

  她发了个偷笑的表情包过来,外加一句:“这种生活,你早晚也会有的。”

  那一刻,我发现自己,开始害怕结婚生娃了。

  害怕有了小孩以后,就没有属于自己的时间,更害怕没办法把他们教育好。

  02

  恰好,身边有一位女性朋友,在今年十月份准备结婚。

  我问她对于结婚是什么感觉期待吗?

  她告诉我,原本还蛮期待的,但是当日子确定后,反而有点恐惧了,感觉还没享受完“未婚人士”的好日子

  单身的时候想结婚,真到了结婚的时候,又渴望单身生活。单身狗在即将结婚的人士眼中,秒变单身贵族

  在知乎上,有一个热门话题,叫做:恐婚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最高赞的回答写到:

  我害怕的不是婚姻的本质,而是婚姻的形式。不怕承若,不怕责任,更不怕那张六块钱的红本本,最怕的是婚宴份子钱、礼俗等等乱七八糟东西

  这条回答之所以会得到众人认同,最大的原因,就在于它说出了大部分年轻人的心声大家最怕的不是结婚后的生活,而是结婚的形式,以及结婚过程中两家人因为物质方面可能产生的种种矛盾

  我前几天正好听一位朋友讲,她的大学室友,跟男朋友本来计划今年结婚的,但因为彩礼没谈拢,结果吹了。

  朋友一边讲着这件事,一边叹着气说自己也开始害怕结婚了。

  谈恋爱是两个人的事,“喜欢”比“合适”更重要,在一起舒服才是最佳状态;而到了婚姻面前,就不仅仅只是两个人的事了,开始牵涉到两个原本相互陌生家庭

  两个陌生家庭之间,需要磨合、妥协、忍让与信任才能爱情进行到底。

  在“谈判”的过程中,稍不留神,就可能前功尽弃

  03

  我一直觉得吧,大学毕业两年是一道分界线

  在这条线之前,所有人都告诉你少谈恋爱,好好读书。然而,一旦跨过这条线,当初那帮劝你别谈对象的人,就开始急急忙忙动用各种关系帮你安排相亲,催着你赶紧恋爱结婚。

  身边好几位朋友,这一年来,都被家里人下了命令,要在多久之内带对象回家,赶紧结婚。

  我跟一位朋友聊天,她说自己从过完年出来工作,就没回过家,怕回家被各种催,现在处于恐惧婚姻的状态中。

  一边不断催婚,一边独自恐婚。

  作为一名男生,于我个人而言,非常希望给另一半一个完美婚姻。毕竟,不以结婚为目的恋爱,就是耍流氓

  但人往往是这样,越渴望,便会越恐惧。期望越高,越觉得自己不够格

  你越想给对方好的生活,你越觉得自己没有那个能力。

  物质上的压力,成了我恐惧婚姻的主要原因。

  有时候想想,结婚要面对那么多事情,还要准备房车,从此身背巨额贷款,就独自摇了摇头,道一句,还是不结了吧。

  但是,静下心来想一想,作为一名男生,你要给喜欢的人幸福生活,这些都是你必须去面对的呀,逃也逃不掉。

  男生有物质上的压力,女生也有,结婚是两个人的事,双方都不容易。而且,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女生结完婚后,会比男生更难,因为她们要面对生育问题

  恋爱的时候甜甜蜜蜜,一提到结婚就压力山大,能够挺过来的,都值得彼此珍惜

  04

  关于婚姻,我想大家最耳熟能详的话,莫过于钱钟书在《围城》里写到的:婚姻是一座围城,城外的人想进去,城里的人想出来。

  这座城,让人既向往,又恐惧。向往两个人一起生活的温馨甜蜜,恐惧结婚过程中的矛盾争吵。

  身边大部分人恐婚的原因,无非来自于物质压力,以及婚后生活。

  但也没办法,这都是我们想要跨过婚姻这道坎,不得不面对的问题。结婚,本身不就是一个考验感情的过程吗?

  恐婚,很多时候“恐”的就是自己的能力。能力不足,才会害怕。当你真正有底气给喜欢的人想要的生活时,你还会因此而恐惧婚姻吗?

  所以说呀,还是趁现在赶紧努力吧,提升自己的经济能力,别在爱情到来的时候,输给了现实

  最后,希望你能通过自己的奋斗,有底气地说一句:“我不恐婚,因为我有能力打理好未来的生活。”

  -精彩回顾-

  情人节,我不急着谈恋爱。

  人品好的人,到底是什么样的?

  如何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暑假?

  -作者介绍-

  午后呓语,一枚爱写字的工程男。已出版书籍《哪有什么天生牛人,不过是肯全力以赴》,热销中。个人

  读书 | 行动 | 成长

  喜欢的话,帮我们点下“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