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梅》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梅》经典影评10篇

2019-08-10 23:09: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梅》经典影评10篇

  《小梅》是一部由殷谦执导,张露涵 / 刘子男 / 李进荣主演的一部剧情 / 家庭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小梅》影评(一):题材不错 催泪

  一个满脸严肃的脸也可以哭了。 你说……山的哪边是什么。 老郭瘫痪了 小梅完全可以去姨娘家生活,但是小梅没有去。贫穷痛苦。她才十五岁 就要承担这么的担子学会坚强学会了责任 也让我重新燃起了对生活的信心 拼搏奋斗坚持不懈精神

  《小梅》影评(二):感人至深

  小梅这部电影真的是接近人心的,发自心底挣扎,为没有血缘亲情坚守、为纯洁友情付出、她们值得拥有更好的生活。为了责任、为了生活努力坚持下去!老郭在残疾放弃治疗,小梅却担起家庭的重任不卑不亢的努力着,虽然生活有那么多苦难,但他们没有低头屈服,赞美眼泪并行,贫穷和苦难相伴。坚强的人向明天的曙光奋斗着。

  《小梅》影评(三):励志

  很励志的一个故事,给人留下很多思考!老郭一个善良普通人,为了自己的女儿人性中的自私贪婪表现淋漓尽致。郭芳一个不经世事孩子,被家庭教育娇柔高贵。芳姨一个可怜女人,确也懦弱极致。整个家庭只有小梅小小年纪个人不屈不饶、毫无怨言的承担起了照顾伯伯,供姐姐上学的家庭重任,善良是一种选择更是一种本能,愿天堂没有苦难!

  《小梅》影评(四):观影后的思考

  看完电影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人的善是因为不经世事?还是一种做人境界?似乎每个人都有过天真、善良,对人毫无保留信任。可是经历过种种欺骗伤害后,每个人都已遍体鳞伤身心俱疲!于是为了保护自己,背负上沉重盔甲,让自己变的冷漠无情来保护自己。人性本善,只是受过伤的善良变成了一种决择!有人选继续为善,有人的善需要被唤醒,有人干脆与善为敌!

  《小梅》影评(五):反应很现实的问题

  感人的电影,演的很现实,值得一看,特别是咱们底层百姓草根演员,草根的舞台,希望你们能再接再厉,再拍几部反应现实的电影,更贴切百姓的生活传递能量。今天看的,感触良多,这个电影让我重新燃起了对生活的信心,艰苦奋斗,拼搏人生。当得知这部电影是殷谦导演自编自导,演员均是基本人民时,感慨这是我国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间断性胜利标志伟大祖国,为你赞美。

  《小梅》影评(六):《小梅》:让我伤感,让我充满力量

  如果上天给你苦难,是哭还是笑?如果人生走入绝境前行还是后退?

  电影《小梅》给出了答案

  15岁的小梅在经历父母先后离世的经历后,到了继父一家再也不离不弃。或许是心中的爱让她选择留下来照顾瘫痪在床的继父,亦或是她再也不想扔掉来之不易的家庭的温暖

  她的人生也并非别无他选,她可以跟随姨母长大嫁人。但是她选择了一条似乎看不到头的艰难之路。为了照顾养父,她放弃了学业。为了供毫无血缘关系的姐姐读书,再苦再重的活她都去做,甚至去献血。

  小梅的遭遇远比我们被工作重担压得踹不过气,为点滴的家庭琐事心情烦躁,为渺茫前途焦虑要艰难的多。但是她的坚持和爱,让原本陷入绝境的家庭峰回路转再现生机......

  影片《小梅》所表达、传递的远不止这些,还有人性的转变。影片中的人物都有鲜明性格特征,彼此相互联系,相互影响,共同推动情节发展

  小梅的姐姐郭芳刁难任性,小梅善良坚强,用一次次的行动感化了姐姐,最终郭芳和小梅一起承担起家庭的重担。小梅的姨夫精明势利,小梅不去理会拒绝帮助,最终姨夫被小梅对继父一家的爱所打动。鲜明的对比,更突出人性的伟大。

  这一切,似乎就是我们的周遭,亦或是我们自己。从中,我们看到了世间无奈,也看到了善良和爱的巨大力量。

著名作家、电影《小梅》制片人、导演殷谦

  作为中国知名作家殷谦的处女作,影片取材同名原著作品讲述的是真实故事。故事情跌宕起伏,却无需绚烂的特效,依靠演员本真情感流露,走心的演技表达、扣人心弦歌曲足以直击观众心窝潸然泪下。这也正是导演殷谦想表达的:简单深刻

  与其说《小梅》是一部文艺片,更像是一部小人物的奋斗纪录片。每一个观众在影片中都可以找到生活的原型回想曾经过往呼唤埋藏心中的爱意和善良。

  同时,影片的摄像也可圈可点

  真实的农家自然大山风光配合追随人物运动的跟镜头主观视点镜头,使观众跟随人物感同身受,加强了画面的立体感与纵深感,更好地展现空间环境,画外音配合画内音,一唱一和,互相映衬,由此使观众对画外空间产生无限遐想,将农村生活的景象与人物的淳朴自然显露无遗,观众如同进入了故事中的世界,同入此镜,同生此感,领会到那种质朴纯粹的情感。

  观影后,我们不免感伤,却又充满力量。时间终究会让我们忘记过去的点点滴滴,让苦难成为回忆,让爱成为前行的力量。

  时间终究会让我们醒悟:生活就是这样,你对他笑,他便会回报以希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