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弘扬真道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弘扬真道德

2019-08-12 10:14:33 作者:西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弘扬真道德

  弘扬真道德

  暑假中,有三个孩子,不小心掉进了离家附近不远的一条小河里,因为其中一个孩子父亲听到声音之后赶紧跑过去,纵身跳下了河,毫不犹豫朝向自己的孩子游过去。但是因为时间来不及,只是救走了其中的两个,等再去救其中另外一个时,时间来不及,孩子已经被洪水冲走了。等闻讯赶来的大家把孩子,捞上来的时候小孩子已经没有了呼吸生命体征。

  村里人都闻讯赶来,当面背面地指指点点、说说道道,有人讲:救人孩子的父亲,不道德,不仁义自私自利冷血无情,先救自己的孩子,不救别人的孩子等等,一大串说辞,如铺天盖地一般飞蛾扑火而来。但是,孩子已经不在了,再怎么说也救不回来。孩子父亲心里也很难受。但是听到乡亲们这样的议论后,只说了一句话,不管你们怎么说,我下河之后第一件事情肯定是先救我自己的孩子,因为在我的心目中自己孩子的生命比什么都重要

  遂又想起,在公交车上,因为有的人没有给老年人让座,而该老年人就骂骂咧咧,推推松松,以一种倚老卖老身份自居,反观该老年人,他本身身体硬朗,更气人的是态度非常恶劣,我凭什么给她让座呢?

  是的人类文明长河载着我们走向辉煌光明。但我们必须用自己的行为来捍卫正确的文明,而不是一味的自我约束退缩和忍让,来换取别人的一而再再而三得寸进尺的行为和不道德的行为。

  文明是通向未来通行证,是人民走向文明的必有之路。我们追求的是真善美,是真道德,不是伪道德、假文明。不要被某些人以打着文明的旗号绑架了绑架了我们心中真善美的思想,追求真道德的文明行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弘扬真道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