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辛苦”点没什么,但千万别“心苦”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辛苦”点没什么,但千万别“心苦”了

2019-08-13 07:21:49 作者:下一秒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知心好友阿朵失恋了。

  前男友对她好,已经到了谈婚论嫁地步了。本以为美好幸福生活就要开始了,没想到男友的前女友从国外空降了。从此,男友就想变了一个人一样,对阿朵是越来越冷淡

人“辛苦”点没什么,但千万别“心苦”了

  从前不管是何时下班都和阿朵一起回家的他,现在却总是变着法找着理由玩消失。她去问没什么现在这样对她,没想到的他对阿朵说,我们不可能结婚。阿朵不甘心和他闹了二次,情绪总是无法控制太过激动,随后生了场大病。

  阿朵不知道自己做错什么,前男友会这样对她。她把自己关在家里,每天都在家里想,事情为什么会是这个样子,为什么不停地追问自己。

  “是我当时没看清楚,才爱上了这个男人”。“是我哪个方面做的不好,才没能留住他”“我为什么连个男友都看不好,快结婚了还让另一个女人抢走了”“我真的没用,面对另一个女人自己败的如此没有悬念

  对阿朵的情况我深感同情,可我还是想要让她明白,这个事真的不全是她的错,用不着这样自责。虽然说当我们在人生的路上遇到失败,我们都要去反省自己,这是一个件好事,可以让我们从中总结经验教训,可是如果把所有的问题都强加在自己身上,我们不但不能从中获得好处,反之会给我们的心理上造成阴影

  有时想下我们真的不需要对得起所有的人,只要我们要对得起自己就行,人的一生会遇到很多的人,什么样人的都真实存在现实 中,我们都要理性的看待。人生总有坎坷时,在做事业也好,经营爱情家庭也好,在做的过程中要尽心尽力付出时不要讲回报,对于出现结果,有了意外也要坦然待之,莫要克意强求,生活不会因为某件事而停止不前,人生也不能因某件事而放弃美好明天向往追求

  生活其实就是一面镜子,你笑了她也会对你笑笑,在很多时时候觉的觉的不是生活中的锁事,而是自己的心累了,不是生活在逼你必须要如何如何的做,而是你自己在逼着自己,就如同你背着二百花的包,也可以满足日常的需求,可有时你就想背二万的背,何苦呢?自己卡里有多少心里没数吗?

  做事要与自己的实力匹配才是最好生活,才是完美的自己。

  无论生活多“辛苦”,记得遵从自己的内心,别让自己的“心苦”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