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彭伟莹三下乡心得——三下乡第一次外出调研之致敬英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彭伟莹三下乡心得——三下乡第一次外出调研之致敬英雄

2019-08-13 22:52:35 作者:彭伟莹 来源:彭伟莹投稿 阅读:载入中…

彭伟莹三下乡心得——三下乡第一次外出调研之致敬英雄

  今天是来到罗镜镇的第七天,也是我作为调研组的一员第一次外出调研。得知可以出去点赞的我开心极了,今天一大早就早早起来和大家集合准备出发,激动心情如今天的太阳一样强烈

  但是发现调研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么顺利,在找车的时候我们就遇到了小麻烦,我们调研的地方民族英雄蔡廷锴的故居,离我们的学校有一定的距离需要找代步的工具,不知道是我们出得太早还是怎样,我们找不到一辆有司机在的三轮车,而且公交车都没有可以去到目的地的,我们耗费了大半个小时才从一个小巷里找到了一个三轮车司机,才开始真正踏上调研之路。

  来到蔡廷锴故居后,我们先找了当地的村委会干部进行访谈,干部热情接待了我们,在表明了来意后,他也表示让我们随意提问,这让我们的访谈变得容易起来。通过村委会干部,我们了解到了蔡廷锴故居的一些历史发展过程,但是我们发现政府在对故居的建设方面不够完善英雄事迹宣传力度也有待提高,这些都是我们需要积极反映的。

  在访谈完村干部后,我们回到了故居进行参观,在参观的同时对其他前来参观的游客和附近的居民进行问卷调查。在参观故居的时候,我的心情有些许沉重。蔡廷锴将军是开国功臣,是一位伟大革命英雄,但是他的故居却十分简陋,在拜访过程中我们知道原来政府是有拨款修正故居和重建炮楼,但却迟迟未见动工,而且也没专门的管理人员对故居进行管理,这让我感到十分心酸,我认为作为享受着先辈浴血奋战换来如今岁月静好的后人,应该要将将英雄真正放在心上,铭记历史,不忘英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