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彭伟莹三下乡心得之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彭伟莹三下乡心得之一

2019-08-13 13:25:47 作者:彭伟莹 来源:彭伟莹投稿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彭伟莹三下乡心得之一

  下乡第一天之万事开头难

  今天一大清早,我们就搬着自己行李踏上了开往云浮罗定镇罗镜小学支教之路。这是我第二次参加三下乡活动,相比第一次,我对这次的三下乡多了一份期待,也对自己多了一份要求希望可以挑战自己,不留遗憾

  俗话说得好:“万事开头难”,虽然有了一次三下乡的经历,但是仍然要面对“开头难”这个大问题。刚来到这里时,我们发现这里的环境还是相当不错的,而且校方非常积极为我们申请更好的住宿条件,虽然还是住在课室集体宿舍,但是我们却不用担心夏天太热睡不着的问题了。

  然而做饭的问题却难倒了我们,队伍小伙伴们都没有煮过大锅饭,怎么煮饭,要煮多少,要多少菜,菜要怎么做等等这些问题都把我们给难倒了。在煮饭上,众人各执所见,都认为自己的放米量是对的,争执不下中,我们决定通过计算方式得出结果,虽然最后煮出来的饭还是多了很多,但也是第一次尝试的不错的结果了。

  炒菜的过程也是一个探索的过程,大家在家都不怎么做饭,不知道盐和油要放多少,也不知道要不要放水煮菜,我放油时,小伙伴们在旁边喊:“够了够了,多了多了”,也有人说还不行要多放点,放盐时,大家比我还要紧张,目不转睛地盯着我手中倒着的盐,唯恐放多或者放少破坏了菜的口味

  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我们历经了两个小时终于把今天的饭给做好了,小伙伴们饿了一天终于可以吃上来到罗镜小学后的第一顿饭了!虽然第一天做什么事情都很曲折,但是我相信,往后的每一天都会越变越好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