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梁梓彦三下乡心得——学习五四精神,领悟红色文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梁梓彦三下乡心得——学习五四精神,领悟红色文化

2019-08-13 22:59:42 作者:梁梓彦 来源:梁梓彦投稿 阅读:载入中…

梁梓彦三下乡心得——学习五四精神,领悟红色文化

  转眼间,下乡时间经过半,队员们也开始渐渐与孩子们熟悉了起来,聊天也不再局限于学习上了,孩子们还会跟我们分享很多兴趣爱好生活上的事情,和孩子们的感情也在迅速升温中。

  在讲授课程同时,我们还不忘举行各种形式多样、充满意义的活动。为弘扬五四运动100周年,进一步激励引导孩子们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我们队伍特地举行了一次以“不朽五四情,礼赞中国”为主题展览活动。在下乡出发之前,我们就已经开始分工制作接近三十张的海报,用于招新宣传和各种课程、活动的宣传,然后这些海报都在这次展览活动中派上了用场

  像往常举办活动一样,一大早队员们就开始在教学楼前的空地布置活动的现场。在场地上用铁丝围成了一个圆圈,然后挂上了我们精心准备的海报、小国旗等等,最后在空地中间用气球摆出了数字“100”,很好地展示了这次活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的主题。在宣誓誓词过后,队员们引领并向了同学讲解了海报上关于五四运动的知识相信同学们在参观完海报后也会受益匪浅

  下午我们还在B班开展了“说说心里话”的环节目的在于和学生畅聊,尝试走进学生的内心了解他们的内心想法看看能不能在某些方面给予他们一些帮助,让他们能够更加健康快乐成长。在这个环节里,我和一个较为内向女孩进行了交谈,一开始她也不太愿意和我透露太多自己的想法,于是我就跟她说自己的事情,慢慢地话题就变得没那么僵硬,她也开始跟我说一些自己的事情。但我觉得自己在引导孩子说话还有很多值得进步的地方,所以我也不断在向其他优秀的队员学习,吸取他们优秀的与人沟通方法,不断地让自己得到进步。

  下乡的日子已经过半,与这群孩子们相处机会也越来越少了,在接下来的日子我也会继续保持刚开始的热情冲劲,让整个下乡不留下遗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