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病痛为伴的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与病痛为伴的日子

2019-08-14 08:23:05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与病痛为伴的日子

  从六月初就感觉身体不适,先是手脚颤抖、心律过快,后来就四肢无力、怕热,因为带着毕业班,始终无暇去医院细致检查,只在门诊拿点药缓解一下,也可以说是我们班的64个孩子给了我莫大的精神鼓励,使我一直没有倒下,陪他们走过了毕业前最关键的一个月。

  七月初在省中医全面检查中,我被确诊患了甲亢,拎回了大包大包的中药和各种名称西药,我的暑假就在洗药、泡药、熬药、吃药、复查中一点点过去,只是每天面对自己辛苦熬制的汤药,每一口都咽的那么吃力,以至于最后药含在嘴里嗓子失去了吞咽功能,只好眼睛看着别处,大脑想着别的,“骗”自己吞下那说不出多难吃的味道。在药汤氤氲热气中,我的病情得到了控制

  开学第一天,本来好好地嗓子就莫名其妙的哑了,周末就会好些,一上课还哑,反复的折腾了两周总算是不那么难受了。女儿住校了,我也辞去了班主任工作生活一下子变得轻松了许多,我也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到新的班级中。

  好景不长,国庆假期刚过,我就因为腰肌拉伤卧床一周,天生好强的我怎会甘心被这点小病打倒,疼痛未止就扶着僵直的腰上班了。两天后的清晨,米尼尔综合症又向我发起猛攻,天旋地转中,我吐得一塌糊涂,最后连胆汁都吐出来了还是觉得难受,真正体会到了生不如死的滋味。打针、输液,又弄了个人仰马翻

  现在,我请假在家调养频发警告信号的身体,静下心来梳理杂乱思绪,看别人在暖意融融的阳光步履匆匆,看黄叶微凉秋风中徐徐飘零,才知道拥有健康的身体是多么重要!与病痛为伴日子,让我更坦然的去面对一切事物和生活的变化,让我体味生命这趟旅程的真滋味,享受生命路上遇见不同风景。从今天起,做快乐的自己,健康的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与病痛为伴的日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