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寓教于乐”实践团赴德州开展调研活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寓教于乐”实践团赴德州开展调研活动

2019-08-14 14:15:21 作者:纪丽华 来源:纪丽华投稿 阅读:载入中…

  8月1日,“寓教于乐社会实践团开启三下乡之旅,出发前往山东德州平原王凤楼镇张士府,开展关于城乡教育差距调研,并辅以支教活动关爱基层教育,进行教育帮扶

  经过将近两个小时路程,实践团到达实践地点。在张士府进行短暂的休整后,团队去往张士府街道进行实地考察,大致了解张士府的环境,进行正式调研前的准备工作。首先,团队对镇上建设学校情况进行了解,经队员考察,此街道仅有小学幼儿园合并的一所学校,且学生数量相对较少。在考察的沿途中,团队成员和当地居民进行简单地交谈,交谈中提到有关当地教育的问题,一部分居民对教育水平认知较浅,很少对教育问题有过深入思考,只是按部就班接受教育;一部分居民对教育有过简单的了解,居民提到当地的教育缺乏多元化,学校里很少开设兴趣班,大多都是应试教育,限制了学生的多方面素质培养,教育水平总体偏低。

“寓教于乐”实践团赴德州开展调研活动

  第一天的准备工作就此结束,团队总结工作内容提出工作过程中的不足之处,并对张士府街道教育情况概况有了基本了解,在接下来几天的调研中,队员们将针对当地学生家长和学校展开深度调研,围绕居民受教育水平及学校设施师资水平、开设课程方面深入了解张士府街道的教育水平和发展现状,并与相关学校进行洽谈,商讨安排支教事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