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寓教于乐,“玩”转课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寓教于乐,“玩”转课堂

2019-07-21 23:25:18 作者:黄秋菊 来源:黄秋菊投稿 阅读:载入中…

寓教于乐,“玩”转课堂

  2019年7月21日,今天是岭南师范学院“书缘”学术调研社会实践队在湛江市东山镇开发区觉民小学进行支教活动的第六天。为了拓宽学生视野帮助学生建立课堂以外的不同兴趣培养学生各项技能,本次支教活动开设了包括绘画书法朗诵手工音乐舞蹈武术在内的各种特色课堂。

  早上的最后一节课,支教组队员丁梦琪正在给觉民小学三年级同学上朗诵课。本节课以名为“天气预报”的小游戏开篇,同学们需要根据老师所提的关键词迅速作出相应的反应,需要高注意力的游戏迅速将同学们下课玩“飞”的心拉回课堂。游戏过后,老师抽查上一节课留下的任务——背诵《太阳大家的》。同学们都非常积极举手,上台展示,他们一字一句认真背着。

  丁老师让同学们集体背诵《太阳是大家的》,在背诵过程中,丁老师以打手势方式提示同学们停顿、重音等让同学们熟悉这篇文章的朗诵方式。同学们响亮整齐感情的朗诵着,使人心愉悦。最后这节课以“木头人”游戏形式结束了。

  教学除了内容质量要求还要讲究教学形式的创新,寓教于乐才能让同学们在游戏中更好地吸收知识,从而得到事半功倍之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