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风找个进出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给风找个进出口

2019-08-15 09:16:0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给风找个进出口

  给风找个进出口

  文/赵元波

  夏天的中午,坐在二楼的客厅里,只穿件衬衫,还是热得不行感觉到闷闷的,浑身冒汗,就像在蒸笼一样特别难受。往窗外一看,院子里的那棵果树叶子微微摆动,已经有凉风了。

  打开窗子希望能让凉风吹进来,凉快一些,可打开窗子后,还是没有什么大的改观,反倒是热气涌了进来,越发地热了。

  对了,窗子是打开了,风有了进来的入口,房子里面跟房子外面差不多,风没有出口,空气没有流动起来,自然凉快不到什么地方

  想到这,我干脆来到了一楼,把客厅的门打开,客厅的门正对着通往二楼、三楼的楼梯通道形成了一个天然的通风通道,等我走到了三楼,把三楼的楼门、窗门打开时,明显感觉得到,空气开始流通起来了,从客厅门口进来的风,顺着楼梯,一直往上走,从三楼的窗口出去了。

  随着空气的流动,坐在二楼的客厅里,感觉得到,风就从身边经过,凉快多了,楼梯就成了风进出的路径

  给风找了个入口还不行,得还得给风找个出口,这样,空气才会流动起来,才会有凉爽的感觉,风才会有进来、出去的路径。

  其实,人也一样,生活里遇到了困境,找到了入口还不行,还得找到出口,困难才会得到完全解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给风找个进出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