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爸喜欢吃面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爸喜欢吃面条

2019-08-16 07:11:57 作者:笔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爸喜欢吃面条

  爸先和面,是烫面的,软和,他把热水倒在面的中间再用筷子转圈搅拌,差不多了就开始揉,搪瓷面盆里一会儿就揉成了一个面团,然后还需要稍稍的醒一下。

  这时候爸就把面板放在炕上,我家饭桌不大,这面板却是好大,都快占了炕的一面子了。爸做饼属于信手拈来毫不费力,我常深悔自己怎么没和他好好学学。只见爸把揉好的面分成几个剂子,然后用大擀面杖将剂子擀成长条形,再用手抹上豆油,撒上拌好葱花花椒面,然后卷成卷,用手压成圆饼,再用擀面杖擀成大饼

  如此这般,擀成了几个饼之后,爸就到外间去烙饼了。他在锅里放了油,用手托着饼轻轻放在锅里,一边拿着铲子不时翻动油饼。爸烙饼的火候掌握极好,饼最外层有点硬硬的焦香,里面却是可以用手一层层揭开的软嫩,新出锅的饼带着葱花的香气和油汪汪的诱惑,常让我和姐姐没等摆桌子吃饭就已经半饱了。爸却是一边擀饼,一边烙饼,等全都弄好才上桌吃饭。

  爸还喜欢面条,动不动就煮一锅热汤面,有时候汤不是很宽,就显得有点黏糊。可爸不挑剔这些,自己盛了满满一大碗,上面再放一捏新买的海米,或者再来一点点腐乳提味,然后就坐在炕沿儿热乎乎的吃将起来,面条有点热,他的头上便有细细的汗珠渗出来。在吃面这一点我很像他,也愿意吃各种面条,每次吃起来都要忍不住盛第二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爸喜欢吃面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