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付出与感动同在——曦望社会实践队莫文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付出与感动同在——曦望社会实践队莫文婷

2019-08-15 20:14:23 作者:莫文婷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 阅读:载入中…

付出与感动同在——曦望社会实践队莫文婷

  付出感动同在

  7月15号,上午,我们曦望队伍在罗镜中心小学进行招生,主要是面对学校附近的一、二、三、四年级学生,分为A、B、C、D班。迎着晨曦家长同学生很早就来到了学校,在我们的引导下,他们顺利地找到了对应班级摊位进行报名。

  一个早上下来,我们顺利地完成了招生计划,并且报名的人数比预计的还要多,孩子们迫切求学的炽热目光让我难以忘怀。让我比较感动的是,大概是下午两点十分的时候,外面淅淅沥沥下着大雨,正好赶上孩子上学的时间,本以为孩子不会这么早过来的,但是,当我走出宿舍时看到了在大门外边等待开门的孩子,我真的被震惊到了,开门之后,我撑着伞到侧门那边引导他们到相应的教室,在开门那一刹,我看到小孩子四面八方蹦蹦跳跳地跑了进来,踏着泥泞雨水打在雨伞上,地上的雨水溅在裤脚布鞋上沾满了泥泞和雨水,可是他们却丝毫也不介意这磅礴大雨,脸上洋溢着满满的期待,奔向了教室。我想,在这个艰苦枯燥的三下乡日子里,他们大概是最可爱存在,也是我能坚持下来的理由吧。

  一个下午下来,班主任给孩子们开了班会,讲了一些基本注意事项,还有让他们互相认识……看到小孩纯真无邪的眼神,我觉得所有的努力与付出都是值得的。虽然有的小孩子比较调皮,我还是觉得他们很可爱啊。可能三下乡就是一个一边在付出,一边在收获感动的过程吧。接下来的11天,我想认真对待每个孩子。

  三下乡的确是个锻炼个人能力活动,是个充满艰难困苦的活动,是个处处充满新鲜感的活动。都说只有义无反顾的付出,才可以理直气壮地收获。两天下来,我们,累了,乏了,却掩饰不了我们内心喜悦踏实,我们收获了友谊,收获了感动,收获了成熟,收获了坚强,收获了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