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寓教于乐”实践团走访张士府周边村庄调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寓教于乐”实践团走访张士府周边村庄调查

2019-08-14 14:21:38 作者:纪丽华 郑凯 来源:纪丽华 郑凯投稿 阅读:载入中…

  8月3日,“寓教于乐实践团前往张士府村附近的王学仁村,调查村民们的教育观念和教育水平,从家长角度探究调查当地的教育现状

  实践团到达王学仁村后向村民发放调查问卷并且和家长们交流关于孩子教育的问题,从而了解家长们的教育观念。村民认为,农村教育水平相比于前几年有所提高,但依然属于落后状态,虽然与城里的教育有一段差距,但差距正在逐渐缩小。部分村民表示乡里的教育,就学校条件而言,学校设备师资力量愈加完善,与城里的差距日益缩小,但教师质量还是存在很大差别,农村地区比较偏远经济发展水平较低,各项待遇比较落后,导致乡镇里的学校缺乏优质的教师资源教学水平相对来说还是比较落后。

“寓教于乐”实践团走访张士府周边村庄调查

  在与村民的交谈中,实践团成员发现很多家长对孩子的课后辅导心有余而力不足。乡镇的家长们大多都是初中甚至以下学历,在辅导孩子学习有些吃力,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学习,许多家长都为孩子报了辅导机构来辅导孩子学习。

  实践团还了解到,村庄里经济水平好一点的家庭更多地选择让孩子在外地上学,而经济水平落后的家庭选择在附近镇里上学。经队员与村民交流后得知乡镇里很多年轻人外出打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越来越多。

  走访村庄的调研暂时告一段落,实践团队经过整理材料总结发现近年来乡镇与城市教育差距逐渐拉小但仍然处于落后状态,并且教育差距与经济水平和师资力量有很大联系,经济的落后和师资力量的薄弱是造成城乡教育差距的重要原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