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长真的是急不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成长真的是急不得

2019-08-16 21:22:21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成长真的是急不得

 

  闺女放元旦节的假,带着大豆回来了。从国庆节假回去,到这次再回来,是间隔比较长的一次了。这中间,大豆上了幼儿园开始不太适应,主要是吃饭的原因,后来表现就比较好了,只是尿了几次裤子。前些天雾霾,大豆在济南得了肠炎和肺炎。第一次住院打针,据说表现非常坚强,一次都没有哭。这次回来,是参加完幼儿园的庆元旦活动才动身的。

  这次回来个子长高了。在高铁站,刚上车的时候,没有喊爷爷,回到家,让我抱着回家。在我们家里,他的小自行车派上了用场,骑得很好,原来只能转半圈,现在腿长了,能像大人一样蹬着转圈了,只是刚开始有点害怕了。大豆已经知道小心了,知道害怕是“细心”的开始,也是“不敢”开端,这是需要引导的。

  他的语言明显丰富了许多,在幼儿园学会表达方式也很明显。在街上看到幼儿园大门标志,他就会说:“幼儿园。”姥姥给他东西,他也会说:“谢谢姥姥。”自己会吃东西了,只是吃得慢,见到姥姥他就会很狡猾地提条件,让姥姥喂,还要看动画片。晚上问他们,明天早上吃什么?他反复提醒我,要粽子,还说了一种什么吃的,我们都没有听明白。在龙泉广场女儿带着他看石头上刻的字,他找自己认识的字,还指手画脚表演了一番。他看东西很专注,是个好习惯,还比较喜欢脑筋,他说话的时候,逻辑关系比较清楚,能努力地表达清楚自己的意思。这,将是他今后的财富

  他的规则意识有明显的提高。我们在塔寺街买鱼缸,他说要撒尿,我让他在门口尿,他不愿意。我抱着他去厕所,我和他商量在草地上尿,他说,不行。一直到了墨子纪念馆东头,结果男厕所关门了。他还是不愿意在草地上尿,最后我找到用布盖着的绿篱旁,让他看到里面的绿篱,他才往绿篱里面撒尿。走到塔寺路旁,他又伸着手让我抱,自己还说:“路上车,太乱了。”一次在公共厕所,看到大便池很脏,他说:“太恶心了。”我便抱着他在地漏旁撒尿。天很冷,只要厕所里有水,就会洗手。只是想让我抱的时候,他就会坏坏地笑着,用脚踩着我的双脚,伸着手让我抱。

  只是今天见到了他大表哥,还是表现出很害羞样子。过了很长时间,才在一起玩。他只要一见到我母亲,就会缠着她玩。昨天晚上,我们去家里,在路上他就告诉我:“姥姥老家就在前面,好高好高的,四楼。”与人交往,还是一个长期的话题。这的确需要有一个过程

  他喜欢橡皮泥捏东西。我总是陪着他玩,捏什么不重要关键是一起交流,一起想象着像什么,一起玩。我给他捏了一个鸽子,他又加上一个翅膀,更胖了,他说:“这个鸽子像爷爷,好胖。”暑假的时候,我带着他到学校里去玩。我们一起照相,他竟然给我照了一张非常漂亮照片。虽然这不能代表他会照相了,可是他喜欢照相,那个架势还有模有样的。玩就是玩,首先要开心,其次才是学会一些东西。如果不开心,学什么都没有意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成长真的是急不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