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仁德上人 因果报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仁德上人 因果报应

2019-08-17 08:33:44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佛陀的亲生儿子善星比丘,虽有四禅八定,只因私心我执没去,不相信佛陀的涅槃境界实有不虚,与自己父亲对着干,活下地狱。他的父亲,神通无边的佛陀,也无法救度。因善星比丘虽然亲见轮回因果之事,但是没有明心见性,着相生邪见,自愿下地狱,谁又能救得了呢?

  又如佛的堂弟,又是佛的常随弟子。虽然常在佛陀的身边,也修成了很大的神通能力,就是他私心没去,执着没破,也就是没有真正明心见性,傲慢心,争斗心、嫉妒心当然去不了,经常和佛陀作对,与自己的恩师对着干,见佛陀的过失,挑佛陀的毛病,说佛陀的是非长短曾经六次用常人也做不出来的手段杀害佛,想把佛陀制于死地,就是为了表现他自己。总之,他自己有理、最正确,想代替佛陀统管僧团。也就是说,他虽然具大神通、大能力,有很高的禅定聪明才智,但他没有真正明自心、见自性,还有私心、我执。只要有私心、我执必定要斗、要争、要贪、要生气烦恼。因为他心中有我的存在必然就有我的知见、我的执着、我的思想意思,必然分别、必然执着、必然烦恼、必然造恶业轮回生死,活下大地狱受报。这个不忠不孝、不仁不义、不诚不敬、充满私心烦恼的人,就是提婆达多。

仁德上人 因果报应

  我们一切众生千万要以提婆达多为警钟,一定要按照印光大师一生的最顶尖的开示,一定要树起诚敬心,决定不能有一念的傲慢心、多变心,昧了自己的天理良心。要事事问一问自己的良心,是不是自己不为我,没有私心,只要是为自我着想,有了一点私心、我执,就大恶特恶,就是昧了自己的良心。这是不能不明白、不能不知道大事要事、最关键的事。正像六祖常说的话“若真修道人,不见他人过”。如见他人过,他过是我错,我心若无错,怎见他人错?又如净空法师常讲的,别人再错也没错,自己认为自己对了,也是大错特错。因为认为自己对,就是我执、就是私心、就是烦恼、就是生死。能说烦恼生死没错吗?又如宣化上人常给身边的弟子说,修学佛道没有秘密,去私心,破我执。没有私心就是最高无上的秘诀。若能做到无私心、不执着,成佛就在当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仁德上人 因果报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