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只娶有房有车的独生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只娶有房有车的独生女”

2019-08-18 11:30:17 作者:颜辞 颜辞 颜辞 微信号 来源:颜辞 阅读:载入中…

“我只娶有房有车的独生女”

  后台回复歌单

  给你一个颜辞私家歌单

  读者发来一个案例,我认为非常值得一说。

  先给大家简单陈诉:

  女孩坐标一线城市(我估计是杭州),家境富足父母均有稳定体面工作,一共有4套房产,其中1套自住,3套出租

  女孩单位新来一个小伙子认识没多久,就对她各种追求。后来跳槽到另一家公司,每天驱车绕半个城也要来接女孩下班。

  小伙子本人素质不错,985院校毕业外形帅气综合这些因素,女孩被打动了,两人谈了2年恋爱

  两年后,女孩把男友带回家,父母虽不是特别看好,认为两家经济实力悬殊,但耐不住女儿说服,只好同意

  接下来,是谈结婚事宜。小伙子说家里穷,没钱给彩礼,没钱办酒席,也买不起高档婚纱婚戒,更别说城里的房子了。女孩觉得委屈,做做样子表达心意都没有吗?

  正在这个节骨眼上,女孩还发现了男友和她结婚真实目的。他在微信上和他初恋说,他只娶城市独生女,因为人傻钱多房多,他可以少奋斗大半辈子。

部分信息截图

  这些聊天记录,被女孩看到了。

  最后,女孩忍痛和男友分了手。

  此案例中的男人提到,他只娶城市独生女,所以原博主提到了“吃绝户”这个陋习

  估计不少年轻人对“吃绝户”是什么意思,不太熟悉。“吃绝户”主要指的就是没有儿子或儿子年幼,当家中男主人去世之后,女主人没有依靠娘家又没势力,那么同家族的人都会欺负她,占她家的便宜,直到把她家吃到一无所有,再把她赶走逼走。

  落到现代社会,部分男人盯准城市独生女,更多的是想得美

  杭州一套房动辄4、500万,首付需要120万-150万之间,每月贷款需1.6万以上。这笔账,小伙子早就门清儿了。父母靠不上,纯靠自己要硬存一百万,这个压力可想而知更何况他盯上的女孩,家里有4套房。

  4套房什么概念?几千万身家,男人也会做白日梦啊——把这个女孩追到手,她父母就她一个女儿,这些财产最后父母肯定都会给她的。他和她结婚,那她的,就等于是他的了。

  这还不是想得美?

  (部分信息截图)

  原博主认为这种男人的初心,令人胆寒。我倒觉得可以理解希望通过婚姻改变命运男女都有,我们不能只理解姑娘想嫁有钱人的心态,换一个性别,就不能接受了。

  仅从这个初心来说,我并不认为有多么的惊悚

  真正可怕的是有些男人隐藏了自己恶毒本性,他们真的是以“吃绝户”为目的。当从女方那里得到了他们想要的财产、资源,就转过头来欺负这个女人。出轨、家暴转移财产都是轻的,重的,谋财害命呐。

  被女友发现真相的这个小伙子,还不算藏得特别深的,藏得深的,除了他自己,谁也不知道他的真实想法,所以女孩还算是幸运的。

  天津杀妻骗保案,犹在眼前啊。受害者的父母难以理解:“我们一家哪里对不起你?你不想过了你可以离婚,你为什么要杀人?”

  女儿结婚,女方父母全款买房,外加80万现金。婚后男人想买房,女方父母又给了60万,而且交给小两口自己去看去买。这一家子对男人够好了吧,但最后的结果,竟然演变成了这样,钱被男人挥霍一空,女儿的命也没了。

  我们见多了白富美爱上家境远远不如自己的男人,通常下场不怎么好。常常听人说找对象还是要找门当户对的,年轻人不要嫌老话老土,那都是先辈们的生活智慧

  不过,我一直在认真思考一个问题:为什么那么多白富美会遇人不淑呢?特别容易爱上家境不如自己的男人,爱上之后,还会尽全力扶持对方呢?

  难道就没有别的爱的方式了吗?一定要用“扶持”吗?

  借由分析读者发我的这个“只娶有房有车的独生女”案例,我终于有了启发

  代入男人视角,他用了“独生女”这个词,而且是有钱的独生女,这说明什么,他盯准的目标不是那种靠自己一手一脚打拼出来的姑娘,而是“富二代”。

  在他的认知里,这样的姑娘钱多人傻。我不评价他的这个认知是对是错,我只是想让所有为人父母或未来可能会为人父母的读者看看,你辛辛苦赚钱,富养你的女儿,让她们拥有良好修养出众才艺,甚至接受了高等教育,但还有人说你养出来的闺女,是傻的耶。

  你生气吗?生气之余,你是愿意纯粹指责渣男骗子太多,还是你也愿意反思反思你的教育

  我已知很多类似案例,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好多女孩对金钱的概念,尤为淡薄,甚至完全没有接受过一丁半点的财富教育。

  我有个女读者,家境好,父母从小都宠她顺她,只要她开心就好。她找的老公工资比她略高,但出身贫寒。她说父母都是很善良的人,并不要求男方一定要有钱,反正她们家也不缺钱,只要对方人品好对她好就行。

  为了让女儿继续养尊处优日子,尽管她的收入只有6K多,但父母给了一套房一辆车,外加还给了一张50万的卡。

  婚后,家里的钱全是丈夫在管,丈夫说做生意,需要资金周转,还让她把房产抵押,前前后后拿出去200多万,但生意不好,一直处于亏损状态

  她还安慰丈夫,做生意肯定是有亏有赚,不要紧,不赚钱,我们过过普通的小日子也是可以的。

  哪知晴天霹雳在后面等着她呢,丈夫在外面有多个情人,并且搞大了对方的肚子,为了摆平这个情人,丈夫还拿了30万堵了对方的嘴。

  面对亏损200多万,还能淡定自若的人,只有两种。第一种是亏200万对她来说,不算什么;第二种是这钱不是她一分一厘赚回来的。

  月收入6K多的人,要不吃不喝近28年,才能赚到200万。但因为父母给她了,所以她瞬间就拥有了。问题是钱给了,但财商没给啊。

  只给钱,却不教她驾驭钱的智慧,钱越多,越危险。因为钱是诱惑啊,阻挡不了别有用心的人来靠近我们的女儿啊。

  我妈的好友是个有智慧的生意人,每年上千万收入是有的,她女儿今年13岁。她和我妈讲述了她的教育方式,我觉得很有意义分享给大家。

  她女儿从上幼儿园起,每次找她要一些贵重东西,她都要女儿做一些交换。以她的身家,买个千儿八百的玩具根本不算什么。可她只要认为这些东西,超出了普通收入家庭孩子的玩具标准,就要延迟她的满足感

  比如女儿说妈妈,我想买一个乐高玩具(价格在1000元左右)。她说可以啊,但是你要答应妈妈,帮阿姨做一个星期家务擦擦桌子,收收碗筷

  不过,她不会反着来,她不会为了让女儿做某件事,就拿金钱做奖励

  这样做,有两个好处第一是让女儿知道钱是来之不易的,要想得到先要付出;第二是减少钱对女儿的诱惑力

  每年的压岁钱,都会拿出一小部分现金,给女儿自己管理,我曾经担心过,难道她女儿不会乱花钱吗?结果人家特别有计划,还有一个记账的小本本。她妈和我妈说,要从她那里借钱出去可难了,连和她关系特别亲的小姨都只能借到一点点。

  别人问这个13岁的小姑娘,为什么从她那里借钱这么难呢?她说,借钱容易还钱难,谁的钱都不是从大风刮来的。

  我听到以后,惊呆了,我们好多23、33的女人都不及她拎得清啊。我在读者群里问过好几百个女性读者,我问她们懂理财吗?哪怕拥有最基本的理财知识?超过一大半的姑娘说没有。

  自己都没有良好的财富意识,又怎么教给孩子们呢。

  有了持续的财商教育,也能进一步识别人性

  知道这个世界是有阴暗面的,知道要警惕这个世界的阴暗面,就已经是自保了。

  没有哪个父母是可以保护女儿一辈子都在温室里的,你为她阻挡了一时半会儿的风雨,也就等于切断了她独自应对风雨的能力

  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

  切记切记啊。

  再读两篇

  姚晨微博“开车”:请给中国女孩当众谈性的自由

  谁能救救香港?

  *作者:颜辞丨专攻两性情感的小仙女放心,我不会帮你说话,我只会帮你过得更好。愿和你不拧巴勇敢天涯。微博:@颜酱酱儿,公众号:颜辞()。

  *配乐:郑晓填 |《扎心》

  长按关注谢谢转发

  坏日子会过去,而你会留下来

  如果你喜欢我,就点个“在看”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