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离婚后,我反而活的更苦更累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离婚后,我反而活的更苦更累了”

2019-08-18 19:02:58 作者:江燕飞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离婚后,我反而活的更苦更累了”

  这个世界上,有一种残酷莫过于背叛婚姻渣男离婚后反而鲜衣怒马日子更加快活潇洒;而忠于婚姻的好女人,在离婚后日子却过得更加艰难困苦

  01

  ​

  最近,在网上看到了这样一个故事,读后令人百感交集一时间知道该说些什么才好。

  她和他认识十七年,结婚十五年,育有一子。日子本来不疾不徐的过着,没成想他竟然冷不丁地背叛了婚姻,她自然受不了这个事实

  很快,这段持续十五年的婚姻便分崩离析孩子归她。房子也归她。

  离婚后,她照样上班下班,照样买菜做饭,日子跟以前似乎并没有什么区别。按照孩子的话说就是“爸爸以前总是出差,早习惯了他不在家的感觉”。

  她又何尝不是这样想的。既然孩子由我来带,既然我自己能够赚钱养家,那么为啥还要跟你这个背叛婚姻的渣男在婚姻里苟且,索性离婚了事,眼不见为净。

  如果孩子乖一点,如果父母身体好一点,如果没有那么多突发事件,也许她也不会在离婚后活的那么苦那么累。

  孩子在叛逆期,需要她这个当妈妈的操心费力地加以管教父母亲小病小痛,需要她这个做女儿的经常往医院跑来跑去。

  久而久之,干起工作愈发力不从心,感觉自己特辛苦无助

  再来看看那个背叛婚姻的渣男,开着焕然一新车子穿着价格不菲名牌衣服,正和女友卿卿我我,看起来是那样的潇洒快活。

  她怨,她恨,为什么老天爷要这样子对她,简直太不公平,太不公平……

  02

  按照世俗观点看,好女人就应该被岁月温柔以待,渣男就应该被天打雷劈。

  然而,一个又一个的真实案例证明:忠于婚姻的好女人,离婚后日子并不见得更好,而渣男反而过得比离婚前还要滋润

  埋怨不?愤怒不?可是又有什么用呢,除了让自己更痛苦,没有一点儿好处

  聪明的女人,不会让自己长时间沉浸在怨恨中,因为她懂得恨一个人结果就是,对方毫发无损,而自己却早已遍体鳞伤

  努力让自己活的更好,才是最好的报复

  03

  离婚,其实跟跳槽差不多

  不是每一次跳槽后都能够找到更好的工作,也不是每一次离婚后都能够找到更好的归宿

  无论是跳槽还是离婚,都需要资本。你必须不断提升,不断增值,才有资格跟跳槽和离婚叫板。

  有位三十几岁的女人,也是在结婚多年后遭遇了另一半的背叛,她虽然恨不得分分钟离婚走人,可她却等了足足五年才提出离婚。

  这五年的时间里,她想方设法地学习技能本领,等到她正式提出离婚时,已经颇具赚钱的能力

  当她一本正经地让渣男在离婚协议上签字时,对方着实吓了一跳。他没想到,一向温顺爱家的妻子竟然会铁了心想要离婚。

  他哀求她在给他一次机会,他一定会斩断婚外情,从此以后跟她好好过日子

  “太迟了,我等了足足五年,就是为了跟你离婚。”她说的干脆利索,没有意思犹豫

  最终,她和他还是离了婚,从此恩断义绝,老死不相往来

  离婚后,经济独立精神独立的她过得很不错

  04

  婚姻的残酷性,一点儿不亚于职场。你能创造多大价值,直接决定了另一半对待你的态度

  人,都是势力的,都喜欢对自己有用的人。及早明白这个道理,许多来自于婚姻和职场的烦恼不攻自破

  就像前面提到的那位大姐,为了离婚她用了五年时间。试想一下,假如五年前她就提出离婚,恐怕她前夫未必会苦苦哀求

  五年前,她是全职主妇,没有经济来源,看起来还显得有些自卑急躁衣着打扮更是不值一提

  那时候的她,在前夫眼里早已没有了魅力,他巴不得离婚再娶。

  五年后,她有颜有钱,再也不是那个灰头土脸自卑躁动的家庭主妇。在他看来,她重新变得魅力非凡。

  与其生气,不如改变自己,当你越来越漂亮时,自然会有人关注你;当你越来越强大时,别人自然不敢轻易欺负你。

  婚姻中,女人要随时保持单身的能力。你若对我好,我陪你到天荒地老。你若背叛我,离婚后我照样可以岁月静好。

  作者:江燕飞,白天职场,晚上写字。不鸡血也不狗血,我手写我心。愿岁月静好,你我无恙。隔日更新一篇原创文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