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下乡系动——心系调研——曦望社会实践队欧阳芷雅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下乡系动——心系调研——曦望社会实践队欧阳芷雅心得

2019-08-20 23:42:09 作者:欧阳芷雅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 阅读:载入中…

下乡系动——心系调研——曦望社会实践队欧阳芷雅心得

  下乡系动——心系调研

  今天是正式下乡的第三天。终于第三天了,在昨晚我们调研组开启了夜猫子模式,从开完每日曦望例会之后,就开始了曦望调研组的晚聚时光。调研组在下乡的第一次熬夜,也是真真正正第一次聚齐人,一起研究调研工作进展的一个会。据我所知,在其他队友的眼中,我们调研组是相对团结的,组内的氛围不错组员都是很积极主动的人。我原本也觉得我们沟通了解是十分的畅顺,不需要过多磨合,可是当我们一起讨论课题时候,我才发现,原来我们还是有很多相互之间的不了解,比如说组员之间的想法,当然我相信更加多的沟通是能解决问题的。

  我们预定着07月18日外出调研,我们必须要做好充足准备调整自己心态,做好一切的准备。为了更加完善我们调研的课题,让我们调研的成果有所用,有所依,不要浪费前期准备工作的努力,我们要扛过这一关,要坚信只要我们九个人齐心协力,再大的困难也能度过。

  早上,我被安排跟随后勤组的步伐去买菜煮饭。这是我下乡第二次参与买菜的行动了,这一次外出买菜发现很多的邻居街坊知道了我们蓝衣人的存在,他们也知道我们初来罗镜,为了社会实践带给当地孩子知识以及欢乐的暑期,他们一看到蓝衣人都很开心的喊我们过来看看,问我们今天怎么样,想要吃些什么。在与街坊邻居的这种交往中,我感受到了浓浓的乡土气息,这是属于这个夏天独有的气息,这份气息属于罗定罗镜,属于你我,属于2019三下乡。

  下午在后勤组的照顾之下来到了会议室继续完善调研工作,一群人干活没有一个人干活累,也许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但是还是那一句话沟通能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同一支队伍,同一个组,即使是九个不同个体,我相信丝丝相连都能聚成麻绳,捆住我们的心,让我们心系调研,心动调研,希望明天的外出调研能有好的开头,“曦望”每一天都是粉粉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