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偶遇故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偶遇故人

2019-08-23 09:03:22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偶遇故人

  初春的天气暖阳中还夹着些许春寒料峭,提着蛋糕刚从麦琪出来,身侧恍惚有人轻轻的招呼我:“还认得我吗?”停下匆匆的脚步上下打量着眼前的妇人,不由得惊喜的喊着:“于老师,是您哪!”于老师的眼里也闪着久别重逢喜悦,只是嘴角笑意那么淡,苍白脸上是无法掩饰忧伤简单的问询后,我们挥手作别。

  认识于老师是在1992年的春天,我去乡镇中心小学报到,在那里我们成了关系不错同事。她的老公是我们学校校长高大帅气,对工作一丝不苟;她的两个儿子是我的学生,除了继承父母外形优点学习成绩更是名列前茅。我常常看到她和校长骑着自行车载着儿子上下班一家人幸福的生活着。可能自己没有女儿缘故,他们夫妻俩都特别喜欢我,校长更是几次想认我做干女儿,不谙世事的我只用不好意思的笑回复了他们的心意

  后来,我调回了城里,和他们的联系渐渐的少了。听说,他们的两个儿子先后考上了大学,他们承包了更多的枣树,还养了鸡,工作之余的时间都用在侍弄庄稼照料鸡雏上。再后来,大儿子结婚,我去吃喜酒,他们俩亲热的拉着我问这问那,仿佛我还是当年那个被他们呵护着的小丫头。校长比以前更黑瘦了些,岁月格外眷顾于老师,这些年几乎没在她的脸上留下痕迹,当婆婆喜气更让她年轻了几分。

  他们在城里买了楼,听说他们搬家的消息我迫不及待的给校长打电话,想去拜访,没想到他婉言谢绝了。我百思不得其解,一向待我亲近长辈的校长为什么不让我去他家呢?后来又联系了几次,他都以种种理由推脱,电话中却又亲切如常,真是令人费解。直到有一天,他主动打电话让我去医院看他,还嘱咐我什么也不要买,快点来就行。当我心急火燎的赶到病房,看到的竟是瘦骨嶙峋的校长半卧在病床上,他虚弱的冲我笑着:“不让你见我,是不愿意让你看到我这个样子;今天叫你来,是我觉得自己快不行了,不想让你留下遗憾。”才短短的几个月不见,病魔把他折磨的不成样子,往日的英姿再也无处可寻。我极力控制自己的情绪,想不出合适话语安慰他。他问了我的工作和家庭,嘴角浮起欣慰的笑意,便说自己累了,让我回去。于老师送我出来,我们相对无言,唯有默默流泪。三天后,校长去世。

  于老师经受不了校长的突然离去,一直郁郁寡欢。在天津工作的大儿子把她接去身边照顾小儿子去了美国发展一晃这么多年过去,再见到于老师,觉得她还是那么落寞失去亲人的痛将伴着她度过余生

  春天来了,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在阳光锻炼身体呼吸新鲜空气,和家人朋友享受生命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偶遇故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