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诵读 | 当烟云散尽,幸好故人还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诵读 | 当烟云散尽,幸好故人还在

2022-04-21 03:04:57 作者:鸢尾花 来源:鸢尾花开 阅读:载入中…

诵读 | 当烟云散尽,幸好故人还在

  鸢尾花开若你懂,请静静地听。烟云散尽,幸好故人还在

  文:鸢尾花    诵读:凡花一墨 

  图:痕影像

  当微信的使用让我们淡忘了QQ、微博、还有一些曾经停靠的文字家园,再回首,好像已经隔了一个世纪般久远。那些年的点点滴滴,还有温暖及成长的瞬间,都变成了回忆的长河。

  想起旧日好友,那些熟悉的故事,不熟悉的现在,正在历经光阴的洗涤,悄悄地上演。只是,好久未见,他们还在吗?是否依然守着初心不改,用生命的温暖拥吻着明天?不禁想起这样的一句话:当烟云散尽,那些故人还在吗?

  很久了,那些熟悉的朋友渐渐地淡出了视野,变得有些模糊和陌生。尽管心里惦记,但是,生活的忙碌和一些新生事物的出现,我们每个人都或多或少地淡出了曾经的生活圈,又被另外的圈子接纳和融合。人生的路途,就在这样的一路取舍和一路奔波中走去。好像是毫无目的,却又始终在信念的支撑下,写下了人生旅途上的一个个圆满。

  那些年,你爱过的人还在吗?

  红尘的相识,当一个生命被另一个生命所吸引,同化、喜欢、并变成深爱,这其中的奇妙,只有经历过爱情的人才有权发言。然而,这样的深爱并不都是完美的结局,还有不得不分开的命运。哪怕曾经爱的死去活来的两个人,最后也一样会成为老死不相往来的陌生人,这样的爱情,的确令人遗憾。然而,也有很多相恋的人,哪怕没有婚姻作为最后的结局,却成了最好的朋友。这,或许就是爱情里最美好的期待吧!

  光阴的流逝中,当我们历经爱情故事的冷暖、离别的苦痛、生命的脆弱,还有多少爱过的人,在生活的道场中依然静守着初心,默默地爱着你,守候着你,包容着你,一成不变?这样的真诚和缘分,是不是让你感动,是不是让你再也不舍丢弃这份尘缘?

  多年后,你认定的那个朋友还在吗?

  人生的行走,就是用陌生的面孔,换来熟悉的心灵语言,并进行交换。从而,让彼此成为互相支持和信任的朋友。多年后,你最初的那个朋友,他还在吗?是不是让你有得一人心足矣的满足和温暖?

  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有些朋友渐渐因为某些意见的相左产生了背离;有些朋友,因为地位的悬殊,渐渐地地走出了对方的视野;有些朋友,因为心灵的悬殊,三观的不合,渐渐地变成了熟悉的陌生人;还有的朋友,因为嫉妒,变成了势利的小人,给你带来了不可估量的伤害……

  这时,你会不会问自己:那个叫做朋友的人,是不是还有一人?那个人并没有因光阴的老去,与你疏离了情感,也没有因为生活的忙碌,而生出太多的距离,更没有因为地位和生活的变好, 与你不相往来!

  当我们经历岁月的风雨洗礼之后,如果还有两三知己,畅谈甚欢,没有芥蒂,没有隔阂,这样的朋友,是不是足够你用一生去守候和惦记?

  红尘陌上,那些爱你的人还在吗?

  人生,就是爱和被爱的旅程。不管是与谁的遇见,还是与谁的视而不见,都是一种命定的缘。不管是父母给予的恩情和爱,还是兄弟姐妹给予的关爱,爱,一直住在我们的生命里,成为我们生活的主题。只是,当生活的无常光顾了不堪的命运,有些亲人注定要提前离开,有的亲人要一路陪伴。陪你一起长大,陪着你一起看日落烟霞,你也需要陪着他们一起老去,静静地体会着光阴的温婉 。

  这时,我最想知道: 你的心里,该是怎样的一种温柔,穿透了岁月的离合悲欢?

  其实,红尘的故事就是缘分的遇见。当我们有幸成为爱人、亲人和朋友,当我们经历故事的多桀,生活的洗礼,光阴的荏苒,还能够保留初心,一直相守、彼此呵护,这样的岁月,有多少深情地相守,就有多少愿意继续走下去的圆满;有多少深爱的故事,就有多少深情的人依旧愿意心手相牵……

  当尘世的烟雨带着生活的苍凉和况味,写满遇见和离别,这些能够陪伴着你一直走下去的人,早已住进了生命,写满了幸福。他们早已在岁月的淘洗中变成原色的棉白,干净而温暖。而你,也会深深地感动,感恩岁月静好,一世安然!当所有的烟云散尽,幸好故人还在……

作者简介

           鸢尾花自由撰稿人。多年来,坚持用安静的文字,荡漾一池春水的宁静。用红尘的烟火,解读不一样的诗情和人生哲理。擅长诗歌、散文、杂文的写作,文字风格婉约、多变。若你懂,请静静听;若你懂,请关注鸢尾花开(ID:yuanweihaukai00)

  主播简介

  散文集《那时花开》热销中,合集《纵使人生荒凉,也要内心繁华》已经出版。诗歌散文作品发表在各大文学网站和报刊……

  书讯

  用一朵花开的美好

  禅悟,平淡流年里的那些清欢

  《那时,花开》与你相约美好的时光……

  鸢尾花的散文集《那时,花开》已出版,内容包括散文诗、情感散文、哲理散文、伤感散文、小说、游记散文。

  购书,请联系微信

  或者进点击微店识别小程序,即可进入微店直接购买。

  赞是一种鼓励 | 分享是最好的支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