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矿业大学心系安安,情走社区 ————矿大“安安伴我行”团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中国矿业大学心系安安,情走社区 ————矿大“安安伴我行”团队

2019-08-23 15:48:34 作者:龙战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国矿业大学心系安安,情走社区 ————矿大“安安伴我行”团队

  2019年7月26日,中国矿业大学“安安伴我行”暑期社会实践队伍走进徐州市永安街道纺东社区开展“安安课堂”社区儿童教育实践活动

  夏日炎炎,在前期的走访社区过程中,成员刘续洋、徐欧阳、周凤羽,在纺东社区王书记带领下,确定了室内空间检查投影设备,以及联系好当天有时间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为今日的活动正常开展打下基础

  早晨7点半,三位成员就早早集合出发,坐公交车来到纺东社区,由王主任与成员们对接,一起做好排桌子、拉横幅、发活动卡片与笔、调试播放设备等准备工作。9点半,家长们带着孩子们如约而至,“安安课堂”正式开始团队自我介绍以后,首先进行的课堂第一部分是由成员徐欧阳介绍消防安全知识,台下孩子认真听讲。

  成员三人分工,各自分别介绍了消防安全、预防拐卖、食品安全三个主题知识,期间穿插互动问答,小游戏。为了鼓励小朋友积极参与互动,从而使其更有效掌握知识,课堂设计了通过送贴纸累积积分来兑换小礼品方法,孩子们乐此不彼,积极举手回答

  活动尾声,恭喜9位小朋友,在课堂上表现积极,特发奖状一张,以兹鼓励,并邀请王主任为他们写上名字,浓浓的仪式感。

  此次的“安安课堂”实践活动以课堂的形式带领孩子们在游戏中了解深刻认识了消防安全知识、防拐安全知识和食品安全知识,使孩子们在学习与游戏中获得感悟成长。最后,看着孩子们的笑颜,成员们都认为今天的活动意义十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