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渡过・青春版】春天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渡过・青春版】春天里

2019-08-24 06:00:16 作者:渡过作者群落 渡过 渡 来源:渡过 阅读:载入中…

【渡过・青春版】春天里

  文、图/孤独臆想(“渡过”杭州营学员

  

  “我将死在春天里。”

  当我落笔写下这句话时,时值正当初夏。我抬起头看向窗外,天空不曾沾染任何凡尘的脏污,如宝石般澄澈剔透

  清风吹着蓬松云朵悠悠飘过,飞鸟羽翼划过的弧度时间中渐渐淡去,最终像我一样岁月埋葬,尸骨难寻。

  讲台老师滔滔不绝地讲着什么,但我一丝一毫都听不进去。教室没有开窗,汗味夹杂着空调运作的单调杂音,令人昏昏欲睡。早晨服用的药物开始反应,以副作用向我的全世界宣告他的存在。我索性垂下眼帘自暴自弃般趴在了桌子上。

  周围的一切迅速远去,每个人话语都变得模糊不清,我能感觉到世界在崩塌,墙壁粉碎成齑粉,楼层失去了存在的意义,一点又一点地向地面坠去。

  我自然没从高楼的塌陷里幸免,失重感席卷了全身,耳边的风声几乎刺破鼓膜。我闭上双眼去迎接永无止境坠落身体意识一步摔在了草坪上。粉身碎骨剧痛并没有传来,相反,我闻到了一阵清香,永驻于此的清香。

  哪怕我的世界目前一片黑暗,我依然深知那香气从何而来。那是由春天独享的香水,是青草冒出嫩芽那一瞬土壤的碎裂声,是我已经很久没有体会到的宽慰和自由

  我睁开眼睛,没有冗长乏味课文背诵,没有复杂难懂函数图像,更没有别扭拗口化学公式。我只能看见春天,无穷无尽的永存的春天。

  我的面前有长满新叶的苍虬树木,那些遒劲枝干似乎就要刺破天际。我的手边有嫩绿的小草,它们向天地的交界之处蔓延,各色野花像嵌在青绿地毯上的水晶细腻柔软花蕾阳光下泛着光,像极了我心中本不该留存的希望

  它不该在那里的,这是神明对我降下的惩罚,是我与光明之间的屏障。可它偏偏在,一切的一切都在,整个春天就在那里,从未走远。

  我的精神本该是荒芜的边疆,隔离了温暖和希冀,是属于罪人牢房。可世界又把最美的事物赠予我,赠予我春季,赠予我阳光,赠予我无法触碰却真实存在的希望,赠予我我自以为不曾拥有的所有,如我渴望的那般。

  神明没有遗弃我,春天也没有。

  我从睡梦中醒来,下课铃已经响过两遍,窗外依旧是宝石般澄蓝的天,依旧是棉花糖般蓬松的云,却有什么事物在悄无声息改变了。

  多美啊,我想。

  既然如此,在用尽一生沉浸于春天之前,先鼓起勇气活下去吧。

  关于“渡过”

  心理障碍患者互助康复社区

  真实原创,知行合一,自渡渡人

  本公号图片除注明外皆由张进所摄。文字、图片版权均为作者和公号所有,未经同意禁止商业应用投稿

  更多内容,扫码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