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知乎热帖:五万彩礼,打败一段感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知乎热帖:五万彩礼,打败一段感情

2019-08-24 12:15:32 作者:蜉蝣 来源:智大叔 阅读:载入中…

知乎热帖:五万彩礼,打败一段感情

  来源 | 智大叔()

  逛知乎时看到一则热帖,女方问“彩礼快谈崩了,感觉他不爱我,我该怎么办?”

  看了下整个问题,一大段文字总结下来就是:女方要5万彩礼,男方只愿给2.8万,女方说彩礼少点也行,要在男方全款的房产证上加上自己名字,男方不愿意。

  于是好好的婚礼有了谈崩的迹象

  恋爱时,两人浓情蜜意,约会时一起吃个饭,一起看个电影就很岁月静好。

  但是当情侣走到谈婚论嫁这一步,才发现结婚不比谈恋爱,光是彩礼问题,就足以让双方露出真面目

  1

  彩礼,是婚姻照妖镜

  帖子里的男女,在没有谈婚论嫁之前,也是一对恩爱的小情侣,但是一说到彩礼,各种问题就暴露出来了。

  两人心里都有自己的小算盘原本组成一个小家庭的两人,原本该是在同一个战壕战友,因为彩礼,心思各异,反而成了敌人

  彩礼,是婚姻前最后一道关卡,彩礼就是婚姻的照妖镜,能照出男人是否真心

  真心爱你的男人,诚意十足,他会尊重你家的习俗,会理解父母担忧,更会珍惜你们的感情

  他在准备结婚前,就会和你谈钱,就会准备好娶你的彩礼和车房,不会贸贸然去你家提亲,才发现自己根本满足不了你父母嫁女儿条件

  真正愿意嫁你的女人,真正想和你组成小家庭的女人,不会在彩礼问题上和自己父母站在同一战壕,任由她的父母狮子大开口为难你。

  她会明白,结婚后,你们才是最亲近的人,你们才是共度一生的人,她会充当你和她父母之间的调和剂,而不是任由你独自去接受她父母的为难。

  我觉得彩礼是有必要的,很多人认为这是陋习,认为这是在卖女儿。

  可是你们有没有想过,婚姻本身就是一件很慎重事情,在步入婚姻前,多一些考验考虑,这都是应该的。

  彩礼不是未婚男女结不成婚的主要矛盾,彩礼只是提前把所有看不见的矛盾明了,真心相处的人,不会被彩礼打败。

  那些因为彩礼而分手的人,即便没有彩礼这个门槛,在之后的婚姻生活中也会因为钱,因为利益产生各种矛盾。

  2

  爱情不谈钱愚蠢,只谈钱可悲

  真正的爱情从来不害怕谈钱,除非他没有完全把你放在心上。

  彩礼问题没谈妥,即便两人磕磕绊绊进入了婚姻,也是给未来的婚姻生活埋下一颗雷。

  我身边就有一个真实例子

  表姐当年结婚时,就因为彩礼钱闹得很不愉快,当时舅妈要了5万彩礼,但是表姐夫家不乐意,因为表姐夫是老大,还有一对弟妹在读书。

  舅妈当时就很不看好这桩婚事,奈何表姐坚持,说两人是真心相爱,钱不钱的无所谓

  拗不过女儿的舅妈还是退让了,说那就给3.8万,结果表姐夫家还是嫌多,经过一番波折,最后给了2.8万。

  表姐欢欢喜喜嫁了人,舅妈舅舅即便心有芥蒂,也依旧用心操办着婚礼,甚至还给了表姐一份丰厚的陪嫁,只希望她们夫妻俩能过好自己的小日子

  到了现在,两人日子过好了,但是婚姻矛盾却出来了,每次一吵架,表姐夫就开玩笑说:“实在过不下去你就回娘家呗,反正当初娶你也没花多少钱。”

  表姐心寒不已,自己当初的体贴竟然成了自己廉价代表

  爱情不谈钱愚蠢,因为生活不是童话,婚姻生活更是由柴米油盐组成的,没有钱,你怎么过日子

  爱情只谈钱可悲,两人进入婚姻,应该是感情的水到渠成,而不是双方各拿一副算盘斤斤计较各自的得失,算的清清楚楚后才决定结婚。

  好的彩礼,男方有诚意,女方懂体贴,这样的婚姻,才是美好记忆

  3

  彩礼从来不是衡量婚姻的唯一标准,诚意才是

  涂磊说过这么一段话:

  会主动和女人谈钱的男人一定是有责任心的人。他觉得娶一个女人进屋,房子、车、婚纱戒指等等就是我应该给你准备的,即便女人主动提出来,他也不会觉得过分,他觉得给一个女人好日子就是一个男人责任

  但是当一个女人主动提出说我不要的时候,他会非常感激,会觉得“我是有福气的,我娶到了一个愿意跟我同甘共苦的女人。我应该好好地感谢她。”

  彩礼多少才合适?要多了,对方实在给不出,要少了,怕对方觉得自己女儿不值钱

  彩礼,财礼,要看的绝不是财,而是礼!

  大多数真心为女儿好的家庭,他们要彩礼,绝对不是贪图那笔钱,而是想看看对方娶自己女儿的诚意足不足

  他有一百万,愿意在自己女儿身上花十万,看不出他到底有多少诚意;

  他有十万,愿意在自己女儿身上花十万,那么自然是诚意十足,把女儿交给他自然不怕女儿被辜负

  说到底,女方家要看到的是男方的诚意,而不是像在菜市场里买菜一样讨价还价

  真正爱你的男人,尊重你的男人,真心想娶你的男人,从来不会为了几万块钱和你的父母扯皮,更不会打着爱情的旗号,想不付出任何代价就把你娶进门。

  彩礼的多少不能直接代表婚姻的幸福指数,但至少能代表男人想娶你的诚意以及对你家的尊重。

  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一定要大大方方的谈钱,否则你根本不知道自己爱的人是人是鬼。

  版权说明本文经「智大叔」()授权转载。有智有料有格调!这里是智大叔公众号,在这里,我们娓娓道来故事,敞开心扉的聊生活!

  如需转载,请联系

  点击图片 查看更多精彩好文

  你点的在看,是对我最大的支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