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社交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社交圈

2019-08-25 09:22:02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社交圈

  社交圈(721字)

  文/宋劲

  哈哈,咱俩多年不见了?相约不如偶遇,来来来,我请您饮茶。一个周末,张三在街口碰上多年没见的好朋友李四,忙牵扯着他就往一家富丽华的高档酒楼上拽。

  李四虽有推迟,但毕竟是多年不见的好友,也就半推半就随他上了这家高档酒楼。

  两人坐下后点了不少茶点,一边品茗,一边天南海北,东远西近,亲左疏右地唠个没完没了

  买单时,服务员把帐单递上,张三接过一看,傻眼了。那茶点可不是按碟算的,而是按个算。张三拿着帐单认认真真反反覆覆地算着,他在盘算着自已身上带的钱到底够不够买这张单。

  身为医生的李四一眼看出了张三的“心病”。他想自已来买单又怕这样会让张三难堪老朋友,别算了,我有一名患者家属局长,平时多有来往,关系不错,我给他去个电话,让他给这的老板来个电话记帐不就完事了吗?免得要你破费

  张三不好意地说,那多不好意思

  老朋友了,客气啥?你就甭管,这也用不着他掏自己腰包

  张三只好尴尬地陪着笑,还是您有办法,医生这职业就是吃香

  李四胸有成竹地拨通那局长电话。局长说今时不同往日了,待我叫个包工头去把那帐给结了吧!

  李四忙说谢谢,挂了电话便上厕所去了。张三一人在那想,好在有李四这样的朋友救场,不然今天可糗大了。

  就在这时,平日里张三总跟着他找活干的黄老板打来电话,在哪?还没等张三回话,黄老板便马上接着说,快去离你家不远的富丽华酒楼替我把一个“黄绿”医生和他那“王八蛋”朋友的茶钱先给我结了,回头我再还你,真是的,什么人呐?一点小事劳烦到徐局长那!记住那“黄绿”的电话是***********,到那你先联系他。

  电话挂了,可张三却傻了。这号不正是自己好朋友李四的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社交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