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书法课的经验所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书法课的经验所得

2019-08-27 13:01:26 作者:张祖光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 阅读:载入中…

书法课的经验所得

  由于上一节课的一些突发状况,我下课之后进行了自我反思。今天我看课程表又有我的书法课。如果说做一件事情时候需要十足的准备,这时候的我就已经有了十一足的准备,多出来的那一个是对我上节课的问题处理的准备。

  上课铃声响起,我在上课之前决定先给这群小家伙打个预防针,我先宣布我们这节课的书法作品评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等。每个奖项对应的奖品也各有不同,在宣布之后这群好动的小家伙突然转变三好学生。果然奖品还是有一定的动力的。从这之后就再也没有墨水倒在地上,再也没有吵吵闹闹,所以在这节课是有史以来最好的一次。我们成功的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并且一等奖的同学会有一个在27号文艺晚会展示自己写的书法的机会。当然还是需要再加练习,所以我决定在下课之后单独地给他培训书法。来到办公室的他有点小紧张,刚刚开始写的时候有点放不开,畏畏缩缩的。但是经过心灵鸡汤开导,他慢慢地放开来学,经过一个小时的练习,就决定给他写文艺晚会上要展示的书法词语“上善若水”,在道家学说里,水为至善至柔,水性绵密密,微则无声,巨则汹涌,与人无争且又容纳万物。水有滋养万物的德行,它使万物得到它的利益,而不与万物发生矛盾冲突人生之道,莫过于此。所以书法不仅仅是连字,更高的是最求书写时的心境。这个词语不仅让学生能够练好字,而且也能教导他一些做人道理一举两得

  撰稿/张祖光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书法课的经验所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