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调皮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调皮鬼

2019-08-27 16:59:42 作者:马愉茵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 阅读:载入中…

调皮鬼

  这天中午,我和三名队员送完学生回家后相聚一起,去到一个小卖部买吃的。说来遗憾,那是我从迈奏心和希望小学出发,到达的最远的地方

  这天,我们没穿队服,并把工作牌藏进裤袋,学着调皮孩子,偷偷地溜去不远处的小卖部。四个“小屁孩”终于抵达终点,大家伙都揽起一堆吃的,付款时的我还在东看看西看看,力求把自己零食袋再喂饱点。付款完的我很不舍地、慢慢地走了出去。我还干了件小坏事,就是把我的零食跟一名队员的零食放一起了,机智的我这么做,就不用拎东西了。

  跟三两个聊得开的朋友相处时,我就活得像个小屁孩,调皮又捣蛋,放肆地笑,心中如水,没有杂念,安然且愉悦。很享受这种感觉,也很怀念这种能让我绽放真实的自己的朋友。

  返程途中,四个“小屁孩”笑得合不拢嘴头顶上是炎炎的烈日,而我们只有一把单人伞,由一个小高个撑着,伞下硬生生挤进了四个人头。时而我站在撑伞人旁边,后面的就弯腰把头钻进来。时而我站在撑伞人斜前方,借着伞下的凉阴。这天中午的太阳火炉一般在我们周围燃烧,但此时带给我的并不是烦躁,而是欢乐

  回校后便和队员们分享着我们的小零食,分享是一种乐趣。我想起高中时候的我,经常屁颠屁颠地跑去校内校外的小卖部,买各种各样我喜欢吃的零食,来到教室或去到宿舍大家一起分享。现在回想起来依旧十分怀念那种感觉,一起说说笑笑,一起吃零食,一起埋头苦读……

  撰稿/马愉茵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调皮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