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结束之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结束之日

2019-08-28 09:19:45 作者:马愉茵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 阅读:载入中…

结束之日

  上午,我们分批次带学生去到校外的舞台进行彩排,主要是让学生都找好自己表演时的位置

  中午,我们有节目的队员给自己和队员们进行化妆。到了下午三点,学生们都已到校,我们自己的妆都化得差不多了,就去给学生们上妆。我想对大多数队员来说,这是我们第一次给学生上妆吧。由于我自己很少化妆,所以我化妆技术不行。想着要给学生化妆,我是有点心虚的。但作为老师,我又极力地掩饰着我这份心虚大胆的给学生们上妆。经过小时左右的奋战,百余名学生的妆大体完工。

  很快就到了正式表演的节点,我与八名队员一起表演了开场舞《茉莉花》,这是我第三次上台表演舞蹈,我并没有很紧张,保持笑容看着观众跳好舞就行。较严重近视加上台下黑暗灯光,我的视线一片模糊。不知道表演时与谁对视了,将笑容献给了谁。开场舞过后,我便回到台下看看学生,保证他们的安全同时我的注意力被台上学生们精彩的表演深深吸引了。台上表演的学生表现得都非常棒,大多都正常甚至是超常发挥了。虽然这些学生所学的表演都不是我教的,但我还是看得颇有些感动可能还有另外一个原因是今夜便是和学生们的分离之夜。与很多人的见面可能是今生的最后一次见面了。我没流泪,虽然内心有些不舍……

  撰稿/马愉茵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结束之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