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2019-08-29 03:05:49 作者:夏苏宁 来源: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阅读:载入中…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2019年7月16日,旅游管理学院2019级一支部开展了去惠山古镇垃圾活动,我支部为加强保护环境共享绿色家园,特组织了此次活动。

  我们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总书记关于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制度重要指示。所以大家怀着激动心情踏上了去惠山古镇的公交车,手里拿着事先准备好的不同颜色垃圾袋,在讨论着垃圾的分类。我们用有限时间在古镇中寻找垃圾并把垃圾分类,还给在古镇游玩的游客科普了怎么把垃圾分类。垃圾分为有害垃圾、湿垃圾、干垃圾和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包括:废电池(镉镍电池、氧化汞电池、铅蓄电池等),废荧光灯管(日光灯管、节能灯等),废温度计,废血压计,废药品及其包装物,废油漆、溶剂及其包装物,废杀虫剂、消毒剂及其包装物,废胶片及废相纸等。湿垃圾包括:居民家庭日常生活中产生食物残余和食物加工废料等易腐性垃圾;农贸市场农产品批发市场等产生的蔬菜瓜果垃圾、腐肉、碎骨、蛋壳、畜禽产品内脏等易腐性垃圾;居民日常生活以外的食品加工、饮食服务单位供餐等活动中的食物残余和食品加工废料等餐厨垃圾。干垃圾包括:污损后不宜回收利用的包装物、餐巾纸、厕纸、尿不湿、竹木和陶瓷碎片等除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湿垃圾以外的其他生活垃圾。可回收物包括:废纸、废塑料、废金属、废旧纺织物、废玻璃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废纸塑铝复合包装等适宜回收循环利用和资源化利用类的废弃物。大家在我们的宣传下也参与了此次活动。通过大家的努力古镇变回了原来的干净整洁

  保护碧水蓝天,共建美丽家园人人有责,未来地球有我们来守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