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生报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新生报到

2019-08-31 22:08:21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新生报到

  8月30日是女儿去新学校报道日子,她将成为德州一中高中部的一员,九年的努力终于让她敲开了这所心仪已久校门,这一天我们都期待了很久。

  女儿还不满14周岁,1米67的身高让她仿佛已是亭亭玉立大姑娘,但满脸的稚气,又让我对她的住校生活忧心忡忡。早在假期开始我就列出了物品清单,偶尔想起什么还会马上记下来,从厚薄的衣物、洗刷的用品,再到应对各种身体不适的常备药,凡是我能想到的都给女儿备齐了。假期在我的忧虑中渐渐远去了。

  30日一早,我们一家就带着大包小包赶往学校,因为来得早很快办完了入学手续。拿着宿舍钥匙气喘吁吁的爬到六楼,才发现六楼的宿舍竟然是学校在五楼顶上加的一层板房,楼顶是铁皮做的,下雨就会叮叮当当的响。无奈的打开门安置女儿的行李,短短几分钟大家就热汗直流,女儿很兴奋的忙着铺床、笨手笨脚的套被罩,全然不在意脸上汗水整理完行李,女儿又帮着刚来的同学东西,还不忘作自我介绍,忙的不亦乐乎

  下午两点半女儿要参加军训动员大会,穿上迷彩服,戴上小军帽,站在队伍里我几乎认不出她,感觉女儿似乎一下子长大了许多,尽管她一再叮嘱我们早点回家,但爱女心切的我们又怎忍离去,站在操场边上,站在队伍的后面,虽然看不到女儿,但总觉得这样离孩子会近一些,陪孩子再多一会儿,直到大会结束教官开始训练我们才恋恋不舍的开车离开

  一路上老公表情严肃、目视前方,一句话都不说,我故意逗他:“怎么不说话了?”“车这么多,我专心开车呢!” 那神情仿佛是自己最心爱的宝贝存在一个他不放心地方,有什么办法呢?我知道,第一次把孩子独自留在距我们几百里以外的地方,他不舍得,我也不舍得,可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啊!

  小鸟离巢,是人生必然规律父母没有不爱自己孩子的,因为爱,所以才要给她锻炼机会,如果让她永远留在巢里,那她的羽翼永远也不会丰满。这是动物明白道理可惜,我们做父母的,总是觉得自己很难做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新生报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