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处,靠真心;深交,靠人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相处,靠真心;深交,靠人品

2019-08-31 21:03:03 作者:不是所有的叔都叫北叔 来源:北叔有约 阅读:载入中…

相处,靠真心;深交,靠人品

  主播 : 北门丨文:北叔遇事方知人化事方鉴心为什么年龄越长,身边的陪伴反而越来越少? 有句话讲得很有道理人生就像一列火车,在每一段路途的站口,我们会遇见很多人,也会告别很多人。 也许正是在不断的相遇与离别中,看多了人情冷暖,看尽了人生百态,才渐渐明白了,有些人无法一直相伴,不是缘分不够深,而是人心不同。 彼此相处过程中,你有你的观念,他有他的目的;你有你的想法,他有他的算计,这样的关系除了勾心头角,就是虚与委蛇,如此,感情怎么可能长久。 自古,相遇,靠缘分;相处,靠真心深交,靠人品尤其在这个善变时代交往更要交心,看人更要看品行知道大家是否听过一个故事: 傍晚时分,一只羊独自在山坡上玩。有只狼突然树林中窜出来,凶狠的向羊扑去,面对狼的虎视眈眈,羊惊慌一面拼命用角抵抗,一面大声向附近的朋友们求救。 这时,躲在树丛中的牛看了一眼,发现是狼,立马跑走了;马低头一看,发现是狼,也同样头也不回的跑掉;而驴,则悄悄溜下了山;猪与兔,也飞快的逃跑。只有远在山下的狗,听到羊的求救后,立马奔上山来,一下咬住狼的脖子,最终将其赶走。 而等羊回到家中,朋友们都来了,听说羊的经历后,都义气十足的表明自己立场: 牛说:你怎么不告诉我,我的角可是最厉害武器;马随后道:我的蹄子能够踢碎狼的脑袋; 驴说:你应该告诉我的,我吼一声就能吓破狼的胆;猪随后道:我用嘴一拱,保准让它摔下山去;兔子更是激动的说:我跑得快,可以传信; 在这一群侃侃而谈中,唯独没有狗。现实中,很多交往就是如此,平时口口声声说着愿为你两肋插刀,当真正遇到事了便立马暴露出自私丑陋的一面。凡事都只想着自己,表面上对你情真意切,实则虚情假意阳奉阴违。 很多时候,你可以做到对对方坦诚相待,而对方却可以为了自己的利益算计于你;你做好了让对方走进心底决心,而对方却随时准备背信弃义。 平时花言巧语,遇事方知人心。要知道,在你面前说得最好听的,不一定就是把你放心里,整日围在你身边的,不一定能奉陪到最后。人与人之间的相处,靠的不是口语表演,而是真心相伴;彼此能否深交一辈子,靠的不是平时的热情,而是遇事时显示出的人品。 生命的每一个阶段总会遇到不同的人,然而,始终相信,唯有真心实意的才值得与之相处,唯有人品好的,才能一生深交。   - THE END -晚安曲:谢谢你爱我 - 于文文 点个“在看”,让我知道你一直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