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等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等鸽

2019-08-31 22:06:40 作者:爿非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等鸽

  今天是八月的最后一天,天气晴朗,早上温度宜人蓝天很蓝,白云棉花一样,嵌在蓝蓝碧空上。今天我的18只鸽子跟着训放车放石家庄辛集的100公里。放飞地天气也挺好,早上5.57放出,鸽群走势很好。

  科技发达了,干什么都方便。尤其是现在有微信了。训放人员先用手机视频发送放飞地的天气和地势情况,然后传位置,让鸽友们对放飞地有了直观了解。然后是视屏发送开笼瞬间和鸽群走势情况。现在的科技真是服务千万个行业

  我估算着回来的时间,先给鸽子准备好水。就在我提着水壶进棚的瞬间,有一只鸽子已经进棚找水喝了,外面还有五六只。看表,七点十七。80分钟飞100公里,大概有六七只一起回来的。

  然后赶紧看微信的训放群,原来人家有更早的,有的人在七点零九就有回来的。我继续等鸽子。二十分钟之内回来的差不多了,还差两只。不等了。

  其实,等鸽子是一件特别美妙事情。尤其是在天气晴好的早晨。眼睛瞭望着蔚蓝的天空,让总是盯着手机的眼睛能够得到放松呼吸新鲜空气心情舒畅。心里也有盼头注意着天空出现的每一个黑点,就是一只麻雀或者燕子掠过也能刺激一下神经。如果再摆上一套茶具,那就更美了。摆上茶具,那是比较远的比赛常有的事情。比如三、四、五百公里的比赛。约上三五好友,真的很惬意

  养鸽、等鸽是在给自己一个减压的机会,也算一种养生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等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