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巡堂中的欢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巡堂中的欢快

2019-09-01 15:54:59 作者:戴智媛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 阅读:载入中…

巡堂中的欢快

  转眼之间,支教日子快过了一半。这段时间里,同学们不断的在学习新的知识,也不断在成长。而我,也在大家支持配合下,在不断成长。

  空余的时间里,我更多的是喜欢到每个班级溜溜转转,每个班级里都有很多不一样乐趣,那一刻的自己欢快的,一切的烦恼好似都会在那一刻消失。今年我们分了五个班,分别是1到5班,因为有一些年级比较少人,我们把相近的两个年级合在了一班。我巡堂的时候,每个班我都回去看一下,当我走到二班的时候,我都不太舍得离开,这个班的小朋友们都非常活跃,每次看到他们上课那认真积极样子,我感到感动骄傲,我经常去那一呆就会呆一节课。记忆中中,让我最深刻的是位航小同学,他虽很调皮但很懂事。今天,我巡堂的时候,他们班刚刚好在上语文课,我看到他在那里发呆,我就走过去他旁边小声问他“位航,你怎么了吗?”,他说“老师,我听不懂”,我再看看此刻,刚刚好老师和同学们在玩猜谜语,我就坐下来跟位航一起猜谜语,慢慢地他就越来越活跃,还能够自己把谜底猜出来。顿时,我明白,有时候应该不是小朋友们不会,只是我们缺少了一个引导,这也是未来我们当老师的时候,需要好好去思考的,在上每一堂课,如何可以让学生听懂又会运用是非重要的。

  每次巡逻看似简单收获,其实意义都非常重大,它让我每天都充满活力工作,也让我无时无刻的在成长。过去这几天让我们学会了很多很多,甚至突破了很多自己不曾想到的,不曾做到的。遇到这群可爱人儿,很幸运。未来,与你们的故事,还在书写

  撰稿/戴智媛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巡堂中的欢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