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桂树花开不嚷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桂树花开不嚷嚷

2019-09-02 10:41:3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桂树花开不嚷嚷

  桂树花开不嚷嚷

  文/赵元波

  一进入九月,到了傍晚时分,就渐渐感觉得到天气有些凉了。

  那天晚上,月光如水,洒下一地的清辉院子里那棵桂花树的影子斑斑驳驳照在地上,如同一幅淡淡的水墨画。站在院子里,猛然间,闻到了一股清香味儿,凑近了一看,呀,是桂花树开花了。

  枝叶之间,那一朵朵金黄色的桂花,躲在叶子之间,不注意细细看的花,还真是有些看不出来呢!有的含苞欲放,有的依然开了,这香味儿,就是桂花开放时散发出来的。

  院子里的这棵桂花树,才种了三年的时间,还不太高,却长得枝繁叶茂,一到中秋时分,就迫不及待地开出花来,悄无声息,直到花开的多了,香味有些浓了,才会引起人的注意,从来就不会大声嚷嚷,刻意告诉人说:“我开花了,我开花了!”既不会招蜂,也不会引蝶,就那么静静地开,只是把香味儿传播出去,你看也好,不看也好,只是在为自己开放。

  哪像院子里梨树上的那些麻雀,生怕人家知道,白天一来的话,就在树上打来闹去,叽叽喳喳嚷个不停,搅得人不得安宁,这倒也罢了,还拉下一些粪便,又脏又臭,让人烦不胜烦,撵掉一会儿,得到片刻安宁,不一会儿工夫就又出现了,真是些厚脸,拿它们一点办法也没有,也学学人家桂花树嘛,就是开花了,也都是静静地开放,从来就不会打扰到别人。

  我们身边,像桂花一样的人,总是默默无闻平常日子里,让你几乎感觉不到他们的存在,可是时间一到,就会散发出不一般的香味儿来,这样的人,值得尊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桂树花开不嚷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