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何必校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何必校服

2019-09-02 08:27:26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何必校服

  每周二早上是我校升旗仪式大队要求在这一天学生统一着装校服。昨天是周二,学校举行了升旗仪式。仪式举行完后,大队辅导员要求没有着装校服的同学留下来解释清楚为何不穿校服。我问了几个没有穿校服的同学为何不穿?有的说穿破了,有的说丢了,还有的说刚洗了还没干。我想,校服是去年征订的,一个学生只有一套,难免会出现类似上述的事情发生

  既然存在有穿破了,穿丢了等现象,那么学校就应该尊重学生,不应该在晨会上将学生留在操场上。要知道学生被留下来,心里是很难受的,有的学生甚至是会觉得当众受辱的。

  记得我读三年级时候,那时候的我的胆子特别小。那年我们家乡遭遇了特大洪水村里大部分房屋都被洪水冲垮了。我也因此被转入到我们的乡中心小学就读,因为这里离我外婆家近一些,我可以住在外婆家。上学的第一天,我妈帮我注册完就回到外婆家了,而我就坐在教室等待老师上课。第一堂课,是班主任老师发书。我的班主任姓严,是一个中年女老师,她给每一个学生发书,因为我是外地刚转入的,报到我的名字时要我拿出注册时的发票。我当时就慌了,我哪有什么发票啊!肯定在我妈那里。可是这个姓严的老师,真的很严。也许是当时我胆子小的缘故,我觉得严老师没好气地对我说:“没有发票,就不能发书。”听到这句话,我当时是强忍着不让眼泪掉下来。一下课,我便背着书包冲回外婆家。要知道即使是比较近的外婆家,我也得步行3、4公里才能到。我在路上一边跑,一边哭。一到外婆家,我妈居然还不在,去了更远些的姨妈家。就这样我来回跑了差不多10公里的路又回到学校只为了一张发票,当时我那个难受啊,至今还记忆犹新。其实我不觉得路有多难走,而是觉得全班同学都拿到了崭新的书,而我没有的那种尴尬感觉让我觉得在全班上丢了脸面

  言归正题,记得当初学校征订校服的初衷是在重要场合学生能够统一着装有整体形象美感,但现在为了这种美感而伤害了一部分学生的自尊,我觉得实在不妥。我的建议:要么在今后征订校服时,就争取让每个学生征订两套以便换洗。

  如果为了穿校服而伤害到学生的自尊,那又何必校服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何必校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