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行世界:异人行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行世界:异人行读后感10篇

2019-09-03 23:12: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行世界:异人行读后感10篇

  《人行世界:异人行》是一本由七马著作,青岛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5,页数:347,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人行世界:异人行》读后感(一):【钛艺书评】没有爱的地方不是家

  这是一本寓言式的奇幻作品

  初读本书的读者最好做这样一种一种预期——这不是一本事星辰大海或者是赛博朋克典型科幻作品,它的科幻点在于想象出的一种全新的社会形态,并基于这个想象让其中的人物及其行为自由生长,这样孕育出来的故事是一种非典型性的科幻。所以读者们拿到书的时候最好不要把这部作品当成是典型性的科幻小说

  作者用天马星空的想象勾勒出一个以公路为主轴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权力恶臭无处不在。不管是父母对于子女的恶,还是城邦联合政府对于民众的恶,这种恶宛如血水一般从书中的每个角落渗透而出,令人窒息。

  公路上认识好朋友们无一不是被这种恶连接在一起的。他们的父母或者长辈拒绝给予孩子们所需的东西,比如作为生日礼物乒乓球拍,比如上学的请求同时又会做出过分的举动,比如杀死孩子珍惜宠物,比如像泰卡的父亲或者切·丹提的祖母就会念叨着自己养育了他们而他们无法回馈自己,即使孩子已经出去贱卖自己的劳动来换钱给他们。最重要的是,他们拒接爱自己的孩子。

  而城邦联合政府也是如此。被要求缴纳无尽的税金却毫无回报,最终这种不公道待遇逼反了裂井的三兄弟,他们跟为了母亲锯断自己身体上校在坦钉发生了恶战,贪婪无能的政府没有支援上校,导致三兄弟损失一人,而军队全面溃败。同样,屠城下面的蝼蚁城也是这种恶的结果。被称为大画师人和切·丹提的祖父联手建造了蝼蚁城,本来就是要把不被需要的人(罪犯妓女流浪汉)关进去,而急王让这些人成了短命劳动力,这样的恶是二十世纪屡见不鲜大屠杀翻版,是群体之恶的另一种隐喻

  逆来顺受并是不现实人类选择,也不是《异人行》中各个角色的选择。主角马波为了找到姐姐,已经在这个世界里练就一身残忍的本事,而他姐姐曼波更是成了短命的蝼蚁人进行反抗活动组织者泥浆天使中的鬼面人和蝼蚁人各个不是善茬,都擅长在这个世界中消灭自己的威胁。但这些武艺高强的人依旧会死于自己人之手,比如被叫做微声的那四个孩子们,比如残杀大量流浪者的闪亮脸,比如救过扮猫的鬼面人大叔古戎。

  《人行世界:异人行》读后感(二):为生存而奋争

  最近看了一本非常有趣的科幻小说,小说的名字叫做《人行世界》,其实单纯的从书名理解,很难想象这是一本科幻小说,更像是一本心理学著作。然而就是这样的一本书,讲述了一个非常曲折离奇的故事,让人觉得作者有着超强的创作思维能力,而且有着非常深厚文学功力。尤其是书中讲述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故事情节,更是让人记忆深刻

  《人行世界》的作者是七马,作者非常喜欢文学创作,是一位擅长黑色幽默作家,并且是国内唯一可以驾驭大图景奇幻小说的女性作家。尤其是对于犯罪类题材、公路电影类故事具有相当驾驭能力,是不可多得的幽默黑色作家。作者的作品受到读者的关注和喜欢,好评不断。而且被各大媒体报道,同时影视出版权获得认可,已经在紧张筹备之中。

  在书中,讲述了一个曲折离奇的故事,情节却十分的感人,但是却充满了天马行空想象力,由于故事情节的紧张刺激,使得读者的思维紧紧的被抓住。书中讲述了一个谎话连篇、放荡不羁少女曼波,这是一个非常特别姑娘,小小的年纪却为了生存奔波,然而在她十七岁生日当天却意外的捡到一本残破的故事书。这本书确实和她有缘,虽然这些书中记载的故事是残缺不全的,但是聪明的少女曼波却深深沉迷于这本书之中,并和自己的小弟弟一起,凭借想象把遗失部分拼凑出来。这本身就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然而更加离奇的故事还在后面。

  就是这样的姐弟二人凭借着聪明的头脑,把这本微不足道的“书”完整的拼凑之后,命名为《恶棍》。谁曾想没过多久,叛逆的姐姐因伤人罪被警察带走。弟弟知道姐姐的个性明白她会坚强的活下来。几年后,高速路连接着的各个城邦里,与《恶棍》这本书里手法完全相同罪案频出,关于蝼蚁人的传说更是沸沸扬扬。这些到底和姐弟之间有着什么样的关联相信读者也是非常的好奇。那么就认真阅读本书,相信作者的思路会带着你天马行空的奔走,细腻笔触会让你领略到细致入微点滴。让你的思绪随着故事而延伸开来。进入一个为生存而奋争的故事之中。

  《人行世界》是一本非常精彩的科幻小说,作者是在文学界非常有名女作家众所周知,科幻题材需要超强的创作思维能力和深厚的文学功力,这些不是一般人能够作到的,尤其是一位女性作家,可是作者却打破常规,给人一个出乎意料的意外。作者不仅有超强的创作力,而且书写的故事内容更是有着非常深刻的含义,是一种为了生存而奋争的精神。在作者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中,这些更是难能可贵的,非常精彩的一本书,很喜欢

  《人行世界:异人行》读后感(三):异人之行

  人形世界:异人行

  一开始并没有打算约这本书,因为这本书的名字《人形世界:异人行》并不吸引我,从书名上来看,我以为它是一部像《觉醒1:提取》一样科幻类的小说,后来,我万分感谢当时的脑袋一下热血,很出乎我的意料,这本书是一部不容错过悬疑推理的好书

  对这个类别了解要相对科幻类多很多,像法医类,破案类,推理类,刑侦类,看了这么多年书,觉得这个类别是最考验作者的脑洞写作能力的,所以当我发现这本书是悬疑推理时,我很开心,并且很认真的看完,于是我发现,七马的这本书,很是精彩。

  这本书有一个很显眼封面黑白配,书的腰封上写着“《三体》作者刘慈欣重磅推荐,雨果奖评选优秀作品,中国版的冰与火之歌。”这么多名人的推荐,让我更加期待这本书的内容。

  然而事实上,这本书让我等待时长让我对这本书的期待几乎降为了0,重新让我拾起兴趣的是机缘巧合下,我竟然在微博转发赠书中农看到了这本书,一方面许愿自己可以抽中先看完然后写完书评,另一方面是我看到了这本书的外封设计,我觉得它的白色外封黑色腰封很是符合这个书名,而在腰封上又有着其他人对这本书的评价,无不是非常高的评价,腰封正中间还有这样两行小红字,“无限延伸的世界里,一个关于活下去的故事。”

  这本书的内容与书名十分的符合,异人行,这里面存在一种生物,不被常人所认可,甚至被人所厌弃,这本书的开篇玄幻,是主角马波梦中寻找姐姐曼波,同时我也在猜想,这算不算是一个提示,这本书的大概内容会不会就是如此,马波寻找曼波的过程呢?

  结局与我想象的不谋而合,同时还有很多的扩展,故事的开始很普通,主角马波因为异于常人的工作速度而让领导产生危机,因此马波失去了工作,也许是命中注定,马波临走前帮助同事接的一份单子让他认识了传说中的“麻袋人”,其实,仅仅是一个脸上有着胎记可怜女孩子,自古至今,人类的本性就是排斥异类,非我族类其心必异更是很多领导人最常放于嘴边的语录之一,这个可怜的女孩正是如此的不被人们认同,所经之处,必会承受人们对她的厌恶目光

  对于这本书的作者,我很好奇,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要问问作者七马究竟是在什么样的心态下创作出这篇《人行世界:异人行》的,这本书的序言中,短短两页纸的字,但是凝聚了这本书的精髓,这是《三体》的译者周华对这本书的评价,也正是因为有这篇序言,我才会对这本书更加的期待,周华这样评价这本书,它是一本科幻的公路文,也是一场异想天开旅程,更是一场令人震惊的世界大乱,最后,更是一篇不容错过的科幻作品。

  《人行世界:异人行》读后感(四):为生存而战

  几年前追《哥谭》的时候,看完一集电视会去打开《欢乐喜剧人》看一集,几乎一季的故事都是这么看完的。太过于压抑黑暗不敢连着看,而这样的方式会让自己更轻松些。“民风淳朴哥谭镇”就是这样的充满着暴力血腥和一点点希望的故事。而当我看《人行世界》的时候,有着同样的感觉,黑暗,堕落,绝望,似乎是骨子里就存在的东西,你不得不拼劲力气去活着,而生存需要的不只是勇气,还有很多你要抛下的东西,在绝望中步履蹒跚的行走着,哪怕耗尽最后一点力气,也要证明我们来过。

  《人行世界.异人行》的故事背景虚构的,主人公马波有着红色瞳孔,这让他看起来与众不同,如今他生活的这个城市依旧人心惶恐,失踪多年的人某天会出现在你面前,而却不是真正的他,他们是异化人类,或许是因为病菌感染,或许是因为身体的异化,成为异化人的他们余下的生命只有两三年的时间。人们恐惧着这种状态害怕与被成为蝼蚁人的异化人相处所谓“非我族类,其心必异”或许也是这个意思吧。主角马波有着一个姐姐,从小承受着父母精神上的虐待,终于在某一天离开了一个家,或许她是带着绝望带着仇恨走的吧。

  最后一单工作马波认识了麻袋人,传说中不知道是男是女,是老是幼的一个人,因为他总是将自己藏在麻袋中,拒绝着外面的世界,封锁着自己。马波的到来让这个女孩有了新的朋友。扮猫,一个特殊的名字,一个依靠口技为生的女孩,她的名字便是她的人生。故事从应该从这里开始,这个城市里总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代表罪恶一代。他的大部分生命里充满着残忍的行为,仿佛只有通过虐待杀人才能认识到活着的意义。像极了小丑,对的,就是这种有着反社会人格的人,他们那么执拗,拼劲力气进行着破坏

  《人行世界》将这个世界的黑暗集中在这里,越来越多的人物已经出场,而多年前离家出走的漫波呢,她又有了怎样的人生呢?两个孤单的人从此以后相互扶持着寻找着自己,为死去的人复仇,为活着的自己求生。

  暴力血腥是这部小说给我的第一印象,或许一开头的设定总是让我想起《哥谭》,大概也是最近看多了《小丑》的报道吧,一个充满着黑暗与暴力的世界,蝼蚁之人只能苟延残喘。这部小说的设定我是喜欢的,不过很大程度上因为背景设定的原因难免会有对比,作者在描写打斗场面的时候并没有酣畅淋漓之感,反派虽然也有特色却依旧感觉欠着火候,不过不过过多的去对此,这部小说的完成度也是可以的。

  《人行世界.异人行》的故事还在继续,这个钢筋水泥铸就成的黑暗世界一定会崩塌,我们期待着更精彩的故事。

  《人行世界:异人行》读后感(五):蝼蚁传

  时隔半年,这应该是我再一次鼓起勇气读科幻小说。读完之后,觉得还挺过瘾的一本书。比起之前读的一些国外的,要有趣的多,可能因为国内的无需翻译,加上思考模式类似,不像国外的一些科幻书,读完没头没脑的,完全摸不清要讲什么。最初看到这本书的时候,还是有点犹豫不敢翻开这本书阅读,读完之后发现,其实更偏悬疑推理一点吧。

  这本《人行世界:异人行》我是一口气读完的,虽然中途打算放下去干别的事,还是忍不住先把书读完了。作者有着不一般的想象力,这本《异人形》有些偏魔幻现实主义,通过作者扎实文字功底,在脑海里一种全新的世界观,很佩服作者有这么强大的想象力和逻辑架构

  整本书讲述的是一群不被世人认可的所谓“异人”执拗的寻找自己所要寻找的事物,如马波为了寻找他姐姐。开篇就是一句“回家吧,曼波”。满天飘散的红色大雪还是在梦里纷纷扬扬地下了整整九年。每场都一样寒冷刺骨。瞬间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这本书里体现的黑色幽默很是讽刺。魔幻现实主义小说,外壳看起来是魔幻小说,本质是现实主义。故事最后,蝼蚁人和非蝼蚁人争先恐后的沿着天梯想要往外爬,为了抢夺一线生存希望,在这个过程之中又有多少人头破血流血肉模糊绝大多数蝼蚁人即使攀上了天梯也是死路一条。可是依旧会有很多人不怕死不知疲倦的向上攀爬,可是天梯之上就一定是安全的吗,就一定看得到希望吗?

  攀爬过程中,一大叔对马波说,他能坚持到现在,是因为上面有他的家。蝼蚁人也好,非蝼蚁人也好,始终不肯妥协,努力抗争。这其实就像是我们这些普通人,生活在这个世上,有谁不是拼了命的努力想要活下去。生活再怎么残酷,我们也要生存下去。

  这本书如今的名字是《人行世界:异人行》,血眼,麻袋人,他们都是常人眼中的异人,可是即使他们活在残酷的世上,一切仍是为了生存下去。所以我更爱《蝼蚁传》这个名字,我们都生而为人,活的却如蝼蚁一般。这本《异人形》深刻的揭露了人性,究竟什么是正义,什么是邪恶

  想起前几天我看到一个瓜,和家里人聊天的时候提到了这个。我当时就说,别人有权有势的时候,你攀附上来,别人稍微有一点不对,你就马上撇清关系,那活该后来别人恢复了就一脚踢开你。当时记得嫂子直接说了句,那不很正常,谁知道这个人失势的时候会不会连累到我,我自保很正常。我当时真的不能理解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先前别人得势的时候,你借机得到了多少,别人稍微出点问题,你就巴巴的避开。可是好像就是这样吧,这成了一个大家默认的事实。可是我始终不能苟同。

  作为一本公路文,书中还很贴心的将一些稍微复杂的场景用绘图的方式直观清晰的向读者展开,方面读者阅读,减少脑细胞的消耗,也以免读不懂失去对这本书的兴趣,有了这些图也是方便我阅读这本书了。故事的最后,马波说他要活下去,我就在想作者是不是还有续集。翻回序章,发现原来作者七马为了这本书策划了一系列故事,也很期待后面几本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