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对的位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相对的位置

2019-09-04 11:55:38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相对的位置

  相对的位置

  一次出差途中,在火车站南站候车室的二楼匆匆忙忙吃了个早餐,便拉着行李箱朝旁边的电梯口急走过去,距离六七米时眼见电梯门关上。心想这一趟是赶不上了,于是作罢,不紧不慢走到电梯口,不料电梯依然还在,在门口等了两秒仍然没有动静,我下意识的伸手按了按钮,电梯门又打开了,里面一对农民工打扮的一男一女。我按了下数字1,门再次关上,电梯开始下行,就听见男的小声对女的说:原来按1就是下。心中恍然大悟,原来他们是不知道怎样下去。我忽然悟出一个道理:有时候,不要随便鄙视他人不懂,正是由于他的不懂,才给你创造机会,为你带来便利

  你站在桥头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正在窗户上看你。你在看风景的同时,你何尝不是别人眼中的一道风景呢?看风景如是,人生何尝不是如此。

  我们在迈向金字塔顶端过程中,往上看都是屁股,往下看都是笑脸,只是个人所处的位置不同而已。处在一个相对的位置,高不成来低不就,既能够愉快接受自己相对的高点,也就是我们优于他人的地方。同样,我们也要坦然接受自己相对的低点,亦或是我们相对其他人不足的地方。

  我要学会平静地看待电梯里那对夫妇相对拘束举动,或许在工作生活中领导长辈也会安祥关注着我不成熟动作行为

  生活本来就是相对的,没有绝对的高与低。只是处在不同的阶段上而已。学会给自己一个明确的定位,能正视自己的优势,更需要瞄准自己的不足和差距,向着自己的人生方向,助推发力,不断前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相对的位置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