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阿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阿木

2019-09-06 07:21:03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阿木

  啊木,啊木是我的一个朋友,我们之间认识很久了,具体多久也记不清楚了。该怎么来形容啊木这个人呢?普通。对,就是普通,啊木给我感觉就是很普通的人,他普通到什么地方都普通,家境普通,长相普通,学习普通,工作普通,为人处世、说话做事也普通,普通到就是丢在人群堆里也找不出来的那种。

  理所当然的像啊木这样各方面都普通的人自然也就很难找到一个心仪的女朋友

  我们这群损友也经常拿这方面来开他玩笑,他一般不会生气,但偶尔有时候玩笑开过头了他也会很生气很愤怒,甚至有一次一个多月都没理我们,直到我们请他喝酒向他赔礼道歉他才原谅我们。

  平淡无奇生活就这样一天天过去,直到有一天我们一群人在一个烧烤摊上撸串喝酒的时候,啊木告诉了我们一件让我们大跌眼镜的事,那就是——他谈恋爱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啊木的对象,不是“活人”,大家误会,当然也不是鬼。他可不是宁采臣自然也找不到像聂小倩那样标致的“鬼”,我说的不是“活人”指的是不是现实生活中的人,我想大家应该已经猜出来了,没错,就是——网恋

  啊木网恋的对象是在一个手机上的社交平台上认识的,他们互相匹配对方开始聊天,聊天聊了没几句,那个女孩就问他有女朋友没有,啊木说没有,她说那认识一下吧,啊木说好,他们就互相交换联系方式。啊木加了她之后点进她的主页想多看两张她的照片发现看不了,就问她为什么看不了她的相册,她说只给男朋友看,啊木回了一个哦就没再说话,过了一会儿,她说或许你主动一点我们之间就会有故事……

  就这样,啊木和那个女孩开始谈恋爱了,他们确定关系之后,聊天时称呼也变得暧昧起来,扯了一些有的没的之后,啊木说我们都在一起了那我现在能不能多看几张你的照片,她沉默了一会儿说可以,但是有个条件,啊木问她什么条件,她说情侣之间刚开始在一起要干什么?啊木一个从来没谈过恋爱的人他那里知道,所以啊木也就回答说不知道,然后,她说你好笨呐,要互换礼物啊,啊木恍然大悟,啊木说我们都没见面我要怎么送给你,她说我发给你链接就好了,啊木想了想说好,啊木嘴上说好,但因囊中羞涩不由的心里忐忑起来。

  然后她说那你能接受多少钱左右的礼物,就是因为这句话让啊木对她好感倍增,啊木把他现在的处境都告诉了她,她说没事的礼物只是一个形式必要多好。最后啊木给她买了一百多块钱的东西,一百多块或许不算什么,但对那个时候的啊木来说已经是他的全部了。她说的是交换礼物,她的礼物啊木给她买了,而啊木的礼物却不了了之了。

  啊木讲完了,我们听完之后,大家都举杯恭喜他,酒过三巡,我按耐不住,听他讲述的这些来看,心里有点蹊跷,便提醒他,这个女孩可能是个骗子,让他小心被骗,没想到啊木听完之后反应很大的警告我不要乱说,说她不是骗子,她是他女朋友,她叫小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啊木和小雨的恋情就这样慢慢的进行下去了。大约过了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小雨又和啊木说过两天就到我的生日了,你会不会准备惊喜给我。美名其曰就是又想要礼物了,啊木毫不犹豫的说当然会啊,她生日那天啊木又给她买了她挑好的礼物,礼物的钱同样是啊木的全部,同样的,倾尽所有。

  眨眼间,一年过去了,啊木和小雨也谈了一年多的恋爱了。这一年里小雨总会找出各种借口让啊木给她买东西,逢年过节也好,还是大大小小的节日也好,以及各种各样纪念日也好,啊木都照买不误,而啊木呢,从未收到过一个礼物,小雨和他偶尔开个视频,或是打个电话什么的都能让他乐的屁颠屁颠的。

  这样看似不靠谱却又让啊木幸福无与伦比的恋情一如既往的持续着,直到有一天这段恋情被打破了。那天赶上国庆放长假,啊木突然心血来潮的对小雨说我们见面吧,我来找你,小雨迟迟未回复,过了大约四个小时之后才回复他,小雨说你如果真的想来,那就来吧……

  啊木迫不及待的拉上我,买了两张到小雨所在城市的票。两个城市相距一千多公里,一路上啊木不断的对我说到了之后睁大你的狗眼好看看小雨是不是骗子。再啊木的一声声威胁中,我们踏上了驶向小雨的列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到了之后,小雨并没有像我们想象的那样兴高采烈的来迎接我们,只是在啊木给她打电话说我们到了之后给我们发了一个地址让我们自己过去,这个时候我心里很不爽,但又碍于啊木也就没说什么,啊木看了看我尴尬的说可能是她有什么事不能来吧,我点点头笑着说没事,然后我们打了一张车就过去了……

  我们到了之后,小雨也表现的很冷淡,并没有像别的异地情人相见时的那样惊喜,我感觉不自在也不想管他们的事,同样也不想做个电灯泡,便找了个借口到街上瞎溜达去了。

  他们去吃了顿饭,看了场电影,逛了一下商场,啊木自告奋勇的又给小雨买了些东西,到了晚上十一点,小雨说时间差不多了,她要回家了,啊木说我送你。

  走在路上,小雨突然停下脚步,对啊木说,“你难道感觉不出来吗”,啊木问感觉什么,“感觉不出来来我不爱你吗?”啊木沉默着没说话,“其实我只是在骗你,骗你的东西,骗你的钱,而且我骗的不只是你,你只是其中一个”,啊木看着她的眼睛说“你看着我的眼睛说你真的一点都不爱我吗?”,小雨看着啊木的眼睛“不爱”,啊木眼神涣散低下头,“你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因为你是个好人,准确的说你是个傻逼,我骗了这么多人从来没有见过像你这样傻逼的傻逼,我不想再继续骗你了”,“然后呢”,啊木的头任然低着,“我们就这样吧,不要再联系了,你的东西还有钱我不会还你的,因为都是你自己自愿的,那就这样吧,我先走了,你不用送我了,有缘再见”,小雨转身离开,当小雨走到第三个路灯下的时候,啊木抬起来对着小雨的背影大声说到:“其实我早就知道,从我们刚开始我就知道,我知道你是骗子,我知道你是在骗我的,但是,但是,但是我还是爱你!”路灯下,小雨停下了脚步,楞了一会儿,又继续走了,自始至终没回过头……

  啊木和小雨的这段网恋就这样结束了。凌晨一点半,啊木在小雨城市的一个酒店里喝了一个通宵的酒,带来的后果是胃出血被送进了医院,当然这些小雨不会知道,而啊木也不会知道在那个晚上,第三个路灯下面,沥青的泊油路上,有小雨留下的两滴眼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阿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