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会了伪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学会了伪装

2019-09-05 23:17:14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学会了伪装

  走出校门后,发现自己啥也没长进脸皮倒是越来越厚了,努力伪装自己融入社会这所大学

  一天刷朋友圈看到好友说“毕业后的我不太愿意提及母校,不是她不好,而是怕自己给母校丢脸了”。对于朋友的这句话我很是感同身受。最近的我很怕被问毕业后过得怎麽样?因为每天浑浑噩噩的自己实在知道如何回答。但是越怕什么来什么的定律屡试不爽,朋友同学突然关心会让自己一瞬间手足无措。渐渐地比起承认自己过得一塌糊涂似乎更愿意伪装自己过得还不错

  伪装自己过得很舒心。一天和朋友走在街边,聊着聊着,她突然说:“在这人来人往车水马龙感觉我俩就像蝼蚁,那么的渺小微不足道,我家人还以为我过得不错,过得很舒服,其实也只有你知道我的日子怎麽样!”其实,我们中的大多数谁不是这样呢?一面伪装自己过得舒心惬意,一面深夜释放安抚自己的小情绪。或许所谓成年人就是情绪崩溃都得安排时间

  伪装自己很努力。这似乎是我本人最擅长的技能了,不但让别人相信自己很努力,有时候连自己都被自己的伪努力感动。或许间接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才是我的常态。不知道曾经给自己订过多计划,虽然其中一部分还是勉强完成,但也不排除很多都是说说而已。直到今天我才似乎意识到现在的失败不都归功于曾经的伪努力吗?我想患伪努力这种病的人应该不止我一个。感觉身边的不少小伙伴都或深或浅的被伪努力病毒感染。今天热血沸腾告诉自己坚持运动瘦下来,然后开始跑步、健身,后来因为某一场大雨或者某一天朋友的饭局结果肥大计又不了了之了。深夜失眠,辗转反侧到凌晨后告诉自己,明天我要改变,我要努力,我要……然后撸起袖子加油干了几天,几个月,或是一年半载发现现实理想距离也太大了,然后那个深夜的雄心壮志又不知不觉淹没在现实的浑浑噩噩中。昙花一现的努力,都是伪努力。

  伪装自己很累。最近好像很流行说“生活太难了”、“我太难了”。是啊,生活确实不容易,活着确实不容易,但是真的有那么难那么累吗?或许只不过是我们不知不觉中把自己伪装得很累。意识中的艰辛困苦使我们的行动步履维艰。因为我们太过于擅长伪装我们很累,所以潜移默化中连我们自己都被伪装的我很累欺骗了。

  几天前,一个处得很不错的同学和我聊天,吐槽了几句最近工作郁闷,其中印象最深的是“工作使我脸皮厚”。哈哈,简直把最近的我形容淋漓尽致,现实使我脸皮越来越厚是毋庸置疑的。我厚脸皮的伪装自己活得舒心,我厚脸皮的伪装自己很努力,我厚脸皮的伪装自己很累。就这样,在真实的我和伪装的我之间反复徘徊。其实,我是怕自己终其一生碌碌无为一事无成,所以我把自己伪装起来,希望在伪装的世界中让自己保留心底自尊,让自己有用力生活的勇气

  我们伪装出不怕失败的样子,却缺少直面失败的平常心;我们伪装出体面的样子,却没有直面辛酸的勇气;我们伪装出不信命的样子,却不知不觉中习惯听天由命;我们伪装出快乐的样子,却忘记上一次真正开心是什么时候。我们向往美好,难免会花心思伪装成美好的样子。但愿终有一天你能撕开成年人的伪装,活出真实的自我,走向美好的样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学会了伪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