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工友聚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工友聚会

2019-09-06 07:20:49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工友聚会

  工友聚会(1161字)

  文/宋劲

  今天一大早,阿丽就接到阿聪的电话,今晚六点半,原锁厂铣齿班的旧工友在江月楼景秀苑聚会。阿丽想到自从那厂解体后,原来同一个班的十多个工友一起下岗,大家为了生计各奔东西走南闯北,聚少离多,二十多年过去了,还真挺想念她们的,于是爽快地答应赴约。

  阿丽是个念旧的人,于是当晩她穿上了自己珍藏了二十多年的工作服前往。她想,也许这样就可以一下子把工友的距离拉近,说起话来也就可以随和多了,说不定还能勾起大家对那段纯情岁月回忆呢!

  当阿丽推开景秀苑厢房那道门,不禁眼前一亮,旧工友们个个华衣锦服,穿金戴银。自已这一身灰色的工衣处在其中,让人有了格格不入感觉

  阿玲见了,瞥她一眼,真逗,挤公交来的吧,慢得像蜗牛似的。大家一听哄堂大笑。阿丽脸红了,不好意思,让大家久等了。说完,见阿倩旁边还有个位子,于是去那坐下,并向阿倩露出了友好微笑。哪知阿倩把椅子挪得远远的,像要拒人于千里之外似的。

  铣齿班唯一的男工友阿聪宣布,人都到齐了,大家每人都来介绍一下自己的近况,但阿丽你就不用介绍了,大家都看到了,你和原来差不了多少……

  阿玲抢先自我介绍,自从下岗后,我走后门进了居委会,后来调到街道办,如今已借调城区政府部门工作了。阿玲一说完,同事们都纷纷举杯向她祝贺。

  接下来是阿倩自我介绍,进入社会自谋职业后,我凭自己的本事考进了一家国企,如今已做上了一条生产线的副班长前景一片光明。阿倩一介绍完,同事们又纷纷举杯向她祝贺。……全班十几个人一边吃饭一边介绍下岗后各自经历,眼看饭店打烊时间也到了。阿丽其实也想向旧同事们汇报一下自己的近况,哪知阿聪这时却宣布聚餐到此结束,相约明年的今日再聚。

  阿丽见饭桌上还有许多剩菜可惜的,于是叫服务员帮打好包,然后问同事们谁需要的就带些回去,别浪费了。见工友们不做声,阿丽只好对以前关系挺好,如今生活比较困难的阿姫说,您带回去吧!阿姫涨红了脸说,我才不要呢!要带你自己带。阿聪说,都别争了,让阿丽拿吧,她的生活状况不用介绍大家也看到了。阿丽想争辩些什么,但阿聪却说,啥也别说了,叫你拿你就拿吧!见大家都真的不想拿,阿丽只好把那些打好包的剩菜都提在手上。

  大伙见阿丽穿着八十年代末的工装,手里提着一大袋剩菜,像个民工似的,个个都不愿和她走一块,担心掉了价似的。特别是阿玲和阿倩,早早就快步走出了店门口。

  刚出店门,阿倩指着一名穿着讲究,站在一辆宝马车旁的男子对阿玲说,那不是您堂弟吗?阿玲往阿倩手指方向看去,哈哈,还真是我堂弟阿靖。听到声音,阿靖也发现了她们,于是向她们这边走来。阿靖,很久不见了,您换宝马了也不跟姐说一声,对了,姐问您,您站那干嘛?不会是来接我回家的吧!阿玲很高兴地倜侃他。姐,您误会了,这车是我们董事长的。阿倩插话,您董事长出来了吗?把我们也捎上呗!阿玲忙说,算了,算了,也不知道人家董事长喜不喜欢。阿靖说,没事,我们董事长挺随和的。于是他们有说有笑在那等阿靖的董事长出来。

  当阿丽提着打包剩菜出来时,阿靖忙对她们俩说,看,我董事长出来了。说完忙迎上前去接过阿丽手中的剩菜。

  阿玲和阿倩俩人傻愣在那,如张飞穿针,大眼瞪小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工友聚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