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好心办坏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好心办坏事

2019-09-06 08:28:12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好心办坏事

  好心坏事(690字)

  文/宋劲

  一班高中同学,离校三十年后,由于际遇不同,都各自拉开了在各方面距离。阿明做了工商局长,阿东开超市做了大老板,阿超下岗了……

  前一阵子,班长阿平召集老同学们聚了一次。有同学提议费用AA制。阿平说算了,以后聚餐大家自己实际状况轮番做东就行了。见班长那样说了,大家也没意见

  一个月不到,阿东就嚷嚷着要做东召集同学们又出来聚餐。其实阿东是想借同学聚餐之名行拍明局长的马屁之实。然而其他同学都蒙在鼓里。同学们见阿平和阿东做东时间相隔不到一个月,也就纷纷在上次聚会结束不到三十天又争着嚷嚷要做东。

  不到两年,班里的男同学几乎都做了一次东了。就剩下明局长没做,明局长不是不主动实在应酬多,安排不过来。阿东见此情形,主动给明局长打来电话说,我的局长同学哟!知道您忙,但同学们约定的事不参与难免招人闲话,这样吧!我帮您约好同学来聚一次,您只要来走走场,和同学们喝上两杯,餐后那费用我替您结得了。

  明局长在电话那头说,这哪行?轮到我请客哪能让你来付款,聚餐的可都是同学呀!你以为是客户啊!这样,我晚一点到,你帮我点菜就行,餐后我来埋单,谁跟我争,我跟谁急。

  阿东点菜时犯难了,若明局长允许他去结帐,那多点贵的都无所谓,可现在明局长已明确表示他自己结帐,这要点多了,点贵了,那不是让明局长破费吗?想到这,他对来早的同学笑笑,局长同学平时油水足,一定喜欢清淡家常菜,咱们就来点素的吧!说完叫服务员换一本菜谱

  那晚,同学们差不多酒足饭饱时,明局长才赶到,没喝多久,服务员已打好餐票催促明局长结帐了。

  明局长接过餐票一看,才380元。阿东暗暗为自已的小聪明沾沾自喜

  明局长回家后想,这阿东,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往常我哪张餐票不过千,这三百多的,在同学面前丢面子不说,这还让我如何好意思拿回单位报销呢!唉!看来只好自掏腰包消化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好心办坏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