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奉献精神在支配着灵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奉献精神在支配着灵魂

2019-09-07 07:49:56 作者:天高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奉献精神在支配着灵魂

  美丽繁华的佛山市,清风拂面、细雨蒙蒙。我们全体教师总部召开了“先进教师教学经验交流暨颁奖大会”,先后有7位各学校的先进教师代表上台发言,谈了各自的教学经验。

  从他们讲述的教学经历感受中,我特别清楚体会到了四个老生常谈的字--“耕耘”与“奉献”。也就是说,他们之所以取得优异成绩,除了辛勤的耕耘,更有一种无私奉献精神支配着他们的灵魂

  其实,自从我们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也就不知不觉地选择了“奉献”这种精神,而奉献是要付出代价的。因为奉献,可能牺牲更多的休息时间;因为奉献,可能要疏忽许多亲戚朋友甚至自己家人;因为奉献,可能要忍受孤单寂寞甚至委屈;因为奉献,可能要把身体拖垮……但我们依然要用“奉献”精神贯穿我们的全身,因为我们是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书育人”是我们的天职

  不是吗?我们学校的汪诗琼老师,因为废寝忘食工作,一度病倒在床上;还有我们的领导梁碧莲老师,也因为操劳过度,差点累坏身体。她们就是为教育事业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典型例子

  因此,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是我们在青草地明智选择,或者从某种角度来说,甚至是唯一选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