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的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们的爱情

2019-09-06 21:25:53 作者:高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的爱情

  我约了客户在星巴克见面,为了显得有诚意,我早到了二十分钟。

  推开门,我直奔收银台排队。

  我和客户已经见过几次,我知道她只喝白摩卡,提前买好她喜欢咖啡,也是一种示好和尊重吧!

  收银台排队的人比较多,我在兜里摸手机,想刷会新闻……不料,我就看到了岳峰。

  岳峰在领餐台拿了咖啡,向旁边的座位走去,咖啡是两杯,他看着座位的方向,堆了一脸的笑……

  我心里不禁一紧,顺着他的眼神看过去,一个三十出头女子,一脸春色地迎合着岳峰的贱笑。

  女人笑语盈盈说了句什么,岳峰放下咖啡,隔着餐桌,刮了一下女人的鼻尖……

  女人翘着兰花指端起咖啡杯,抿了一小口,嘴角可能黏了咖啡渍,岳峰体贴地用纸巾帮她擦拭……

  傻子也能看出来,两个人关系不一般。

  我怔怔地站着,手插在兜里死死地捏着没有掏出来的手机,手机边儿把手指硌得生疼心脏位置也抽抽地疼起来,眼睛涩涩的,眼泪好像随时就要喷薄而出……

  排在我后面的小伙子提醒我往前走,我这才发现,我和排在前面的人之间,已经空出了一大段距离

  回过神来,我低着头,急急地向门口走去,落神

  岳峰是我的男朋友,我们谈了八年的恋爱

  当年,我和岳峰读的是同一所大学,我读的是服装设计,他学的是电子商务

  我们是在同乡聚会认识的,岳峰是那种很抢眼男生高大帅气篮球打得好,还写得一手好文章,校刊上常见发表豆腐块……

  我则属于扔人堆里就找不到的姑娘个子不高,瘦得一马平川,双眼皮大眼睛还算比较吸引人,却被扣上了一副宽边眼镜

  不过,我还是有优势的,那就是我家境好。我父亲家乡城市公司,颇有些名气

  岳峰老家偏远农村父母都是老实巴交农民,而且听说,他母亲是药罐子,父亲打工赚来的钱,几乎都给他母亲看病了。

  后来岳峰主动向我发起了进攻闺蜜劝我谨慎一些,说岳峰说不定看上了我的家境,而不是我这个人。

  我却不以为然,哪有什么百分百纯粹感情呢,恋爱往往也是一场各取所需交往

  好吧,我必须承认,常年看着父亲在生意圈里摸爬滚打,我好像也习惯了用比较现实眼光衡量一切,感情也不例外

  反正,我和岳峰恋爱了

  大学期间,我几乎是用节省下来的零花钱支撑了岳峰的学费生活费

  当然,我做这一切都是心甘情愿的。因为岳峰对我很好,死心塌地百依百顺那种好。

  岳峰也抽出时间打零工,他曾把几个月的工资攒起来,给我买了一块好几千块钱的表作为生日礼物

  我上大学时,我父亲就叮嘱我不要随便谈恋爱

  对于我的感情或者说婚姻,我父亲早有安排,他希望和他的生意伙伴成为亲家,我能有个好归宿同时,还能助力公司的发展皆大欢喜

  大学毕业后,我知道父亲不会轻易接受岳峰。

  所以,我瞒着父亲,托父亲的助理帮忙,把岳峰安排在家里的公司上班。

  我在设计部,岳峰在供销部,我们瞒着所有人,偷摸摸谈恋爱。

  我的打算是,等岳峰做出一番业绩崭露头角时,我再央求父亲答应我们的婚事

  3

  我忘了那句话:这个世界上,惟有爱情咳嗽是无法掩饰的。

  我还没有等到岳峰做出一番成就来,父亲就知道了我和岳峰的关系,他当机立断辞退了岳峰。

  而且,逼着我和生意伙伴的儿子交往。

  我和岳峰多年的感情,哪能说散就散?就在我想和父亲据理力争时,我家里突然出了变故

  那年春节,我父亲位于郊区的仓库突然失火。

  而且因为年底公司事务繁杂需要周转资金又比较多,仓库保险到期,我父亲没有及时续保……

  一场大火,让公司损失惨重

  相关部门调查结果是,火灾是由附近居民燃放烟花爆竹引起的,属于意外事故,而且无法追究具体责任,我们家只能自认倒霉

  公司股东把责任都推到了我父亲的头上,认为我父亲如果及时续保,公司损失就不会如此惨重,甚至有股东提出要撤资……

  我父亲焦头烂额气急攻心,猝然中风经过抢救虽然保住了性命,却留下了严重后遗症,偏瘫,失语,连生活也不能自理了。

  我母亲做了一辈子的全职太太,她根本不懂得经营公司。

  一时间,我这个独生女就被推上了风口浪尖,我在父亲两个心腹帮助下,硬着头皮接管了公司。

  我接管公司后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把岳峰招回来做了我的助理。

  为了摆脱公司的困境,岳峰腆着脸皮找之前的同学筹钱,为了求股东不要撤资,他甚至跟股东磕头下跪……

  经过一番努力,我们总算稳住了公司局面

  只是,公司经此一劫后,客户流失非常严重。

  尽管我后来高薪挖来了行内资深的设计师生产出了好的产品,但是销路一直不好

  我和岳峰四处跑客户,经过了近两年的努力,公司才算慢慢步入了正轨

  前不久,岳峰拿着钻戒向我求婚。

  当时,公司春季产品的发布会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我根本没有精力顾及感情方面的事情,我随口就拒绝了岳峰:我们结婚是早晚的事情,先把公司客户源稳定下来再说!

  谁料,我在星巴克,就碰到了岳峰和别的女人卿卿我我的一幕。

  当天晚上,岳峰过来找我了。

  岳峰进了门就显得惶恐不安,我想,我离开星巴克的时候,他应该看见我了。

  岳峰又一次拿出了那枚戒指小米,嫁给我吧!这么多年了,你应该明白我对你的感情!

  我轻轻推开了戒指:秋季产品发布会结束以后……再说吧!

  岳峰叹了一口气,他收了戒指,喉结上下动了动,艰难地说:小米,我今天在星巴克约了客户……我想拿下这个大客户,所以……可能让你误会了!

  “怎么会呢?好歹……我们相处了七八年了,人这一辈子,能有几个七八年呢!你说对不对?”我挑了挑嘴角,笑了。

  岳峰松了一口气,他伸开双臂拥抱我:小米,这段时间我们都忙,有多久没好好在一起了……我好想你!

  我一拧身子躲开了岳峰的拥抱,拿起外套包包说:我约了客户在酒吧见面,我们一起去吧!

  不知道从何时起,我已经不是那个把感情看得比天大小姑娘了。

  我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了公司的经营上,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让公司恢复到父亲掌管时的盛况

  我要给股东一个交代,我要赚钱养家,让母亲继续过她阔太太的生活,我更想让患病的父亲得到安慰

  公司的秋季产品发布会进行得非常顺利,公司顺利签下了几个大单,而且拿下了一个做外贸的大客户。

  庆功会结束后,岳峰又一次向我求婚。

  我接过岳峰手里的戒指,眼泪忍不住就落了下来,滴在了璀璨的钻石上。

  我抹去了戒指上的泪滴,深吸了一口气,把戒指还了回去:岳峰,我们的关系,到此为止吧!

  岳峰的脸“唰”的一下就白了,片刻,他又回过神来,像是落水的狗在做最后的挣扎:小米,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

  我站起来,背过身去:人在做,天在看!你做了什么,你心里最清楚

  “小米,我错了!我早就后悔了,我也一直在拼命弥补,求求你,原谅我……小米!”

  岳峰“噗通”一声跪了下来,扯着我的衣角哭嚎着。

  我掰开了岳峰的手,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在感情上,女人天生都是福尔摩斯。在星巴克遇到岳峰之前,我早就感觉到了岳峰不太对劲

  那时候,我以为岳峰有了外心。我在他的手机上使了点小手段,监听他的通话,想抓出那个女人的蛛丝马迹

  监听岳峰的手机后,我彻底惊呆了。岳峰竟然同时和四五个女人保持着暧昧的关系。

  就在我打算跟岳峰撕破脸的时候,我突然发现,岳峰联系的几个女人,都是对手公司的高管……

  而且,岳峰有意无意,总想从女人那里,打探到对手公司客户的信息

  我突然就明白了,岳峰仗着自己容貌身份,和那些年龄比较大职位比较高的单身女性搞暧昧,其实是为了拿到更多的客户信息,为公司发展新客户。

  而且,岳峰游刃有余处理几个女人的关系,没有露馅儿,也没有犯实质性错误

  他只是投其所好说说甜言蜜语送送小礼物,打打擦边球而已。

  重要的是,岳峰用这种方式,拿到了很多客户信息。

  掌握了比较详细的客户信息后,对症下约,加上我们公司的产品质量本来就不错,再在价格上稍微做点让步,把客户抢过来并不是难事

  我承认,我为了公司的发展几乎丧失理智

  在洞察一切的情况下,我没有拆穿岳峰,我任由岳峰用这种上不了台面的手段,帮公司拉了不少客户。

  公司渐渐步入正轨,我甚至在想,等公司客户源稳定下来后,我就找机会跟岳峰商量结婚的事情……

  谈婚论嫁时,我当然会委婉地提醒岳峰,让他不要再玩那种引火自焚般的感情游戏

  明知道深爱的男人靠着色相去为公司谋利益,我却袖手旁观,其实,很多时候,我也为自己的行为感觉羞耻

  我坚持监听岳峰的电话,就是防止他情不自禁,对哪个女人动了真感情……那段时间,我过得及其痛苦

  我卖力地约见客户,就是想让公司尽早步入正轨,让岳峰及早地抽出身来。

  6

  让我万万没有料到的是,我监听岳峰的电话时,竟然发现了一个天大的秘密

  有人打电话向岳峰借钱,岳峰说经济有些紧张……

  岳峰的话还没有说完,对方就抛出了杀手锏:哥儿们,别忘了过年的时候那把火……

  听完岳峰和男人的通话,我手脚冰凉,如坠冰窟。

  原来,我父亲辞退岳峰后,他气不过,去找我父亲理论,说他和我是真心相爱的,希望我父亲不要拆散我们。

  我父亲不留情面地挖苦岳峰:你口口声声说爱我女儿,你拿什么爱我女儿?就凭你一个月几千块的工资?年轻人,醒醒吧,不要总想着走捷径,靠着女人改变命运……

  我父亲的话,深深地刺伤了岳峰,只不过,他从来没跟我开头提及此事,而是把伤害埋在了心里。

  岳峰过年回老家,跟发小喝酒,喝高了,提起对我父亲的怨恨,两个人一商量,就决定火烧我父亲的仓库泄愤。

  他们为了防止被人发现,利用燃着的烟火爆竹做引发,制造了那场大火。

  岳峰酒醒后,自知犯下大错,他给了发小一笔钱做封口费。随后,岳峰又鞍前马后地跟着我为公司卖命,也是想将功补过!

  岳峰没料到,发小以此要挟他,隔一段时间就向他借钱。

  岳峰更没有料到,我监听了他的电话,洞察了一切。

  那时候,公司秋季产品发布会还没有开始,决定着公司发展前景的大客户,还都没有真正地抓到手……所以,我咬牙将一切都忍了下来!

  直到大局已定,我才跟岳峰摊牌了!

  如果岳峰没有放那场火,我父亲就不会猝然中风,公司就不会陷入困境,我也不会经历那些备受煎熬的日子

  我对岳峰还有感情,可是,关于放火这件事情,我永远无法原谅他!

  我劝岳峰去自首,给他这个机会,可能是我唯一能为他做的事情了!

  纷扰对错,一切都过去了!往前看,海阔天空,一路花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们的爱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