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仁德上人 悟空观自在,明了身心幻,改错去习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仁德上人 悟空观自在,明了身心幻,改错去习气

2019-09-07 10:46:47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有人先修后悟,悟到万法皆空,身心皆幻、皆不可得,明白自己以往全部错误、彻底错误,没有一念、一心、一事、一天、一时、一秒是正确的。因为着相,心中有我、有私心、有分别、有我执我见我慢、我行我素完全心动念都是为我、想我、利我,时时刻刻都是我的利益、我的好处、我的情爱、我的欲望、我的身体舒服享受快乐、我的地位超人一等,好让人尊敬供养。我不要让我的身体难过,要让身体健康长寿,要让我的心随我随心所欲。总之,我要欢乐,我要舒服享受,我要自尊自高自大,我要荣华富贵钱财不缺;我要出人头地,让人人都来恭敬我、赞叹我;我要自由自在为所欲为,不要受一点约束,不要受别人的一点控制,不要有一点不顺心如意的事发生。如果有一句话不如我的意、不如我的心,我就难过,我就发疯发狂,我就要翻种子,我就要斗争,我就要示威,我就要远离逃避让我不高兴、不如意的环境。找一个无人管、无人问、无人约束,无人见我的过失,无人挑我的毛病,让我全对、让我全正确、让我全有理,让我以性所为、随便自由,让我欢喜高兴,让我不听刺耳扎心的音声,不见烦恼不如意的人事物,让我闭起来不见人、不做事、不管任何人的死活。只要我高兴,只要我如意,只要我开心,只要我解脱自在快乐,别人生死烦恼如何,与我无关。我也管不了别人,我也没资格管别人,更没有本事帮助别人。还是先把我管好、帮好、利益好,等我有了本事、有了能力、有了智慧,再度众生、再帮别人。没有认真观察一下自己的心,自己的每一个心念,每一个思想行为究竟是为了谁?真的是为众生,真的是心空无我吗?真的是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吗?真的是将此身心奉尘刹,是则名为报佛恩吗?你自己的我空了吗?真的一点也不为自己吗?真的发了无上菩提心吗?为什么不牢牢记住佛说的“不发菩提心,修诸善法,是为魔业”。究竟自己是在修佛道还是修魔道呢?

仁德上人 悟空观自在,明了身心幻,改错去习气

  也有大善根的人听到善知识指示,当下心领神会,就心开意解,就明白一切法是无所有、毕竟空、不可得。真正明白凡所有相,皆是虚妄的真实义,自心就能契入空有不二,无住生心的境界。真正开悟明白的,破除了我执、法执,没有一点私心,更不会为自己费尽心机照顾自己的私心、欲望与享受。开悟就是悟到无我,我本真空无一物,怎么能会再着相生我心,无事生非,见别人的过失,为我的自私自利而烦恼呢?更不会为了根本就没有的空,计较好坏是非长短、错对。只有迷惑着相、有我执我见的人,才会有虚荣心虚伪心、爱面子心,生我心、我见。若能当下回光一照、一觉,心空无一物,是谁在有我?是谁在为我计较,见别人的过失?是谁在虚荣面子?究竟爱自己什么样的面子?这个自己抓住不放的我执私心、执着面子,究竟是个什么东西?要把自己的面子搞清楚、弄明白,面子是个什么?是肉脸的面子,还是虚荣心的面子?假若真的要面子,就要心口如一,直心、直来直去,没有虚假,不搞一点欺骗,一定要对得起自己的面子。自己以性所为,不守规矩,自己糟蹋自己、自己贬低自己、自己看不起自己,是自己不给自己留面子,还要硬充好人,装假脸、抓虚面子。请问自己的心,假面子能值多少钱,自己这么不放这个假面子呢?自己的假面子害了自己无量劫,难道还没有被假面子害够吗?还要自己把自己继续害下去吗?自己的真脸不要,硬要虚幻不实的假脸,自己的真面目认识,硬要无事生非、装腔作势要一个根本就不存在的假面子,这是多么的荒唐可悲可怜啊!赶快放下假面子,见到自己的真面目吧!见了真面目,烦恼就没有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