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是不是不义之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是不是不义之财

2019-09-08 13:10:40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是不是不义之财

  是不是不义之财(500字)

  文/宋劲

  她上大学时,班上有两个男同学同时追求她。他们长相身高都不差上下。只是一个来自大城市父母工人;而另一个却来自小县城,不过父母是商人。最后她考虑到经商有前景,于是选择了来自小县城的他。

  后来子承父业,他们婚后也从事经商,经过多年打拼省吃俭用,他们在县城买了一套价值五十万的商品房。期间她打听到大城市里的他毕业后回去只是进厂做了一名工人。

  她庆幸当初没选择他,后来她还加了他微信,闲时也聊上几句,说起在校时那段经历,她就会和他开玩笑,您就死了那条心吧!什么时候您的财富超过我现在的他时,您再和我谈情怀吧!她还告诉他,他们通过几十年的艰辛努力已存下了几百万的现金,虽说如今生意不好做了,这几年的收入也只够维持他们一家三口的日常开支,可那几百万放银行里可是一只会生金蛋的大金鸡呀!

  有一天,大城市里的他突然来到他们所在的小县城找到她,您说过只要我哪天钱比他多了,您就会选我对吧?

  是呀,但我告诉你,不义之财可不算,就您那点死工资生活费不够,您就别逗了。

  我可是认真的,他诚恳地说完掏出了一张金卡,这里面有一千万。

  她吓得张大的嘴能塞进去一个鸭蛋,不,不是不义之财难道您中大奖了?

  也不是中大奖。

  那您哪来那么多钱?

  这些年,房价一直在涨,我把大城里的住房卖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是不是不义之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