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风雨之后见彩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风雨之后见彩虹

2019-09-08 21:13:00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风雨之后见彩虹

  听完课后,继续听了崔老师报告,她报告的主题教师成长,崔老师讲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她原本在一农村中学教英语,教学成绩一直遥遥领先,得到领导好评,是名副其实优秀老师。后来调到城里改教小学语文,有太多的不适应,流了太多的眼泪,心里有太多的失落。我能理解她当的心情体会得到她的心境,不难想象,从教英语一下改成语文,特别是小学语文,任谁也会有同样的遭遇

  对于意志力薄弱的人来说,可能早就自认失败消沉下去,或别寻他方,清闲自在。但是崔老师有一颗不屈的心,她不会示弱,这就注定她必将走出低谷走向成功。读书、学习实践经过了一路的历练,她终于成为美丽白天鹅自由的、高傲地、自信而又快乐翩翩起舞

  听完报告心中震撼很大,有太多的话想说。想到这样一个问题:面对压力,我们该怎么办?是退缩、逃避,还是勇敢面对,化压力为动力?崔老师很好地告诉我们答案——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压力就是动力。我有一点自身的体会。当初加入乐陵读书会时,按规定两周就要读完一本书,写两篇读书笔记,这是必须要完成的。当时觉得犹如一座大山压在心头,喘不过气来。因为以前没有读书、写作习惯,只好压住自己的性子硬着头皮去读、去写。一段时间下来,觉得自己从中有了收获,压力减轻了许多,心情也快乐起来。从中可以看出,有压力也是好事。因为人都有惰性,没有压力,自然懒惰起来,有压力才能逼着你成长。我们经常抱怨工作压力太大,老是心情不好。但是这种抱怨是无济于事的,我们改变不了什么,不如积极起来,乐观起来,把压力转变为成长的动力,这才是最明智选择

  我们老师经常听到这样一个词——教师成长,一个教师的成长不是一句话的事,不是一天两天的事,而是要经过一个化茧成蝶、凤凰涅槃的过程,这个过程是痛苦的,艰辛的,同时也是快乐的,幸福的!崔老师的生活中有三绝:绝电视、绝游戏、绝娱乐活动。这是怎样的生活,要知道她可是极爱唱爱跳爱美之人呀!但是她凭着内心那种强烈信念,凭着自强不息精神,硬硬地挺了过来。经常听名师报告,他们和崔老师一样,都有相似经历,成长历程充满艰辛、曲折、痛苦,从来没有一帆风顺。但是他们都有永恒的信念做动力,所以,他们不怕失败,不怕艰难,不怕嘲讽打击。我很敬重他们,不仅是他们的才学,更是他们的执着意志、精神!

  冰心老人的诗足以说明一切,再次读起,感受更深。

  崔老师一句话让我感慨不已,她说:我现在有一种重生感觉我很快乐很幸福!从她那洋溢着幸福的脸上我能感受得到她的话,她已经达到一种心如明镜境界。是呀,经过一番挣扎,一番磨练,凤凰终于浴火重生,她已不是原来的她,她获得心灵的自由!不由羡慕起来。普天之下,浑浑噩噩者众多,获得重生者能有几人?

  送走崔老师,想起那首歌: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会随随便便成功……

  是的,风雨之后见彩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风雨之后见彩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